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帕萨特加油门时自动变速器不升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7:10

  我承修了一辆’94款帕萨特B4轿车,发动机型号为ACX,自动变速器型号为CNK。原先是一辆事故车,刚在某一修理厂修完。现故障现象为加油门时自动变速器不升挡。用V.A.G1552检测自动变速系统,检测仪显示结果:变速器控制单元没有通讯联系,检查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的电源线、接地线、自诊断K线及L线均正常。由此可以判断自动变速器控制单元不良。更换控制单元后,检测仪显示两个故障码:分别为00260电磁阀N89断路或对地短路,08262电磁阀N90断路或对地短路。

  经诊断,电磁阀N89及N90损坏。由于大众公司不单独供应电磁阀,所以只好更换阀体总成。换完阀体后,连接V.A.G1552检测仪路试显示结果:仍然有一个故障码为00652——挡位监控不可靠信号。产生这个故障码可能的故障原因是:

  ①离合器、制动器或阀体损坏。

  ②控制单元不良。

  ③变速器车速传感器不良或屏蔽线开路。

  经过检测,第三种原因可以排除,最后,只好解体检修自动变速器,经检查发现制动器B1、B2的摩擦片和离合器K1的摩擦片已烧毁;离合器K3的摩擦片有轻微烧损但不妨碍使用,更换了制动器B1、B2密封圈及摩擦片和离合器K1后继续试车,故障码00652仍然出现。测试自动变速器的上挡时机,各挡位均正常,测量主油路油压,怠速工况为380kPa,2000r/min为1060kPa,均在正常值范围之内。

  通过路试发现,故障码00652只有在D挡,且变速器升上四挡,车速超过85km/h时,故障码才会出现。在D挡,变速器升上4挡时,车速低于85km/h或其他挡位任何车速故障码均不出现,由此可以得出故障码00652只有在液力变矩器的锁止离合器工作以后才会出现。更换了液力变矩器后,故障仍然没有排除,最后我决定更换有轻微烧损的离合器K3。当采购来了离合器K3后才发现离合器K3与原尺寸不一样,这时才恍然大悟变速器问题的实质。经核实,该车装的不是原车型号CNK自动变速器元件,而是高尔夫的自动变速器元件,由于两种型号变速器外观一样,内部元件却不相同,所以忽略了对此部件检测,造成变速器与变速器电脑之间不匹配,故障码始终存在。更换了新的离合器K3后故障排除。


所属专题:帕萨特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