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奥迪故障一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7:09

  故障现象:一辆奥迪5000轿车,正常行驶一会后出现加速不良;关闭点火开关熄火后,再重新起动,又能正常行驶,加速正常。可不久又会重复出现以上故障,如此反复。

  故障分析:在检查判断此车故障时,我想起前几天修过的一辆车。那是一辆韩国现代2.0轿车,在行驶中突然熄火。重新起动后随即熄火。如此重复数次后,好不容易车能着的住,但发动机抖动厉害,且一加速就有啸叫声,并随即熄火。

  当时分析时,首先判断该啸叫声可能是某一皮带轮转动不灵活所引起的皮带打滑声,便拆下外部所有皮带(转向助力泵皮带、空调皮带和发电机皮带)后着车,故障依旧。检查电脑记忆,也无故障代码输出。

  当拆掉一只火花塞试火时,突然发现加速情况反而好转了!在只拆掉一只火花塞且不熄火情况下测量缸压,发现缸压比正常值高出很多,心里感到有谱了,这故障可能是排气不畅造成的。将排气管拆下检查,发现三元催化器芯已经碎裂,并形成一球状物堵在里面。将其捣碎后全部倒出,重新装复后发动机工作正常。

  至于啸叫声,是由于加速时排气系统严重堵塞,致使排气系统压力大增,将排气歧管垫冲出一条缝隙,排气时漏气所发出的声音。

  故障排除:联系到这辆奥迪5000轿车所出现的故障现象与那辆现代2.0轿车比较类似。凭借上次经验首先测量缸压,果然不出所料,缸压很高;检查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芯虽然没有碎裂,但已经失效。将其更换后,故障排除。

  从这个故障可以看出,在修车的过程中,经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维修人员在维修中凭借以前修车所积累的经验去判断故障,往往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切记一点,不可以完全依赖经验,否则可能会限制自己的思维,在维修过程中误入歧途。


所属专题:奥迪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