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高级轿车中高速摆振和转向盘震抖的检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7:00

  一些高级国产、进口轿车在中、高速行驶时,会出现车头摆振、转向盘震抖的现象,在汽车维修中往往难以准确判断其故障部位。

  1、初步检查

  观察轮辋、轮胎高速位后的变形和磨损情况,转向机构横、竖拉杆和悬挂横、竖球头的摆旷量,悬挂减震器胶套、悬挂臂下支座、前轴衬、长稳定杆、悬挂臂后端胶套等处的损坏情况。

  2、数据测量

  在初步检查合格的基础上,着重测量前束、轮距、轴距(测量左右两侧前后轴距是否相等,若不相等说明车架变形,包括测量对角线)、车身离地水平间隙、前轮外倾角度、主销后倾角度、前悬挂臂下支座及前轴衬的旷隙等。

  3、路试检验

  如果本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自身感受,同试车检验人员感受相同(例如,在一定的时速内摆振,超过一定的时速就恢复正常,或高速时摆振,包括转向盘剧烈抖动和噪声),则结合初步检查中发现的宏观现象和检测数据进行分析,然后做出正确判断。

  根据我们经验体会,抓住上述三个检测环节,能十分准确的判定维修项目,可以大大减少维修项目的盲目性,缩短维修时间,降低材料消耗。


所属专题:综合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