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品牌沙龙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91款本田思域不能启动故障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6:39

  一辆1991年产的手排挡本田思域(排量为1.5L),总是不能启动。该车燃油系统为电子燃油喷射,行驶里程达163663mde(合26万公里)。

  检查与分析

  这辆本田车因无高压火送入修理厂。由点火线圈和点火器引起的这类现象很多。但更换了点火器和点火线圈后,并无改观。查阅维修数据库(ALLDATA)找到了不能启动诊断图。按图检查从计算机到点火模块的白色电线,该线在打启动机时搭铁。按诊断图显示,通到点火模块的蓝色电线应该搭铁,但却未搭铁。而点火开关在ON或OFF时,主继电器有动作声。

  检查喷油器脉冲信号,发现仅仅在启动时有一次脉冲信号,而后即停止。如果把点火模块处的白线搭铁,点火线圈有高压火输出。用示波器(SNAP—ONVANTAGE)检测上止点传感器和曲轴传感器的信号波形,均为正常。另外,检查了从计算机到点火模块的白色电线的电阻,其阻值正常,无断路。

  故障排除

  经最后确认是主电源继电器故障。更换了分电器盖和分火头,并建议车主更换原车高压线,故障消失。

  点评

  一般而言,由无高压火而引起的不能启动故障是比较容易诊断的。维修手册提供的诊断方法或程序常常是首先按电路图检查点火系统的电源和接地,如点火器或点火模块的电源和搭铁。其次是检查产生点火触发信号所必需的信号源,如曲轴转速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或有的车为一缸上止点传感器(TDC传感器),另外有的车曲轴转速和曲轴位置信号是由一个传感器产生的。执行器方面应检查点火器或点火模块,点火线圈。就本车而言,由于已经行驶了近26万公里,点火系统的元件和线束的老化失效也应引起重视。本车的主电源继电器触点烧蚀和氧化,均会引起输出电压的下降或无电压输出。


所属专题:本田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