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奥迪车锁故障解除一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6:37

  故障现象

  有一辆已行驶30000km的奥迪A6 2.4轿车,前一天行驶一切正常。第二天,另一位司机换了一把自配钥匙开车,正巧,车门也能打开,点火钥匙也能起动,谁知发动机只“突、突”一响即熄火,且起动锁止警告灯闪烁不止。根据故障现象检查后认为,很可能是钥匙编码不对,或是起动锁止装置不正常。但重新使用原车钥匙也不能着车。故障分析与排除

  检修时用奥迪车系专用仪器进行故障码查询后确认,是钥匙编码不正确所致。

  该车仪表板右方设置了画有一把钥匙的黄色起动锁止警告灯,说明该车有起动锁止功能,任何自配的钥匙,除非对它重新编码,否则虽能打开车门和点火开关,但因钥匙无正确编码,发动机起动后将立即熄火。司机丢失钥匙后,只要对新配钥匙重新编码,原有的钥匙便失效。

  奥迪A6轿车装备了MPFI系统ECU(多点汽油喷射系统电子控制元件)、起动锁止ECU及点火开关脉冲应答器,三者间由导线相连。将写过编码的特殊钥匙插入点火开关,点火开关上的脉冲应答器读出钥匙编码,送入起动锁止ECU,比较是否与内存编码相同;如果相同,则通知MPFI系统ECU,准许发动机起动后运转;否则,通知该ECU4将发动机立即熄火。发动机起动后,如钥匙编码正确,发动机运转,起动锁止黄色警告灯熄灭;如钥匙编码不正确,发动机自动熄火,该灯闪烁。只有按正确方法另配钥匙才能起动发动机。

  奥迪汽车公司对MPFI系统ECU和起动锁止ECU输入了同一个永久密码,可使用大众汽车公司的电脑专用检测仪器,即故障读码器V.A.Gl55l对新配钥匙写入编码或对原有钥匙更改编码(最多可为8把钥匙编码)。为此,应将读码器与汽车上诊断插座连接,先输入永久密码。如输入的永久密码是错误的,则无法对钥匙写入或更改编码。

  这次起动发动机时,由于发动机不能着车,司机频繁地起动发动机,又查找不出起动的原因,一看发动机能有“突,突”着车声,认为是保险丝熔断了或是电源总保险插接不实,而全车无电造成原车钥匙也不能起动着车。故开始盲目地插拔电器盒里的保险丝。其实,奥迪A6只有使用原车钥匙才能顺利起动。如原车钥匙丢失,最好到专修站重新配钥匙,修改编码即可。


所属专题:奥迪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