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选套心仪的汽车音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日 13:15 华西都市报

  如果您准备添置一套汽车音响,在选购前,先问问自己是否真喜欢音乐。如果不是,就不必将钱花在汽车音响上,如果你肯定确实需要安装一套汽车音响,可以按下面介绍的方法去选择。

  首先明确自己需要什么功能的主机。把目前市场上较大众化的品牌,按功能相近的,从属于同一档次的机型列出,对它们的功能进行对比。有些功能,各机型相差无几,对车主也不甚重要,比如CD的碟数,一般不是选购者主要考虑的内容。但有些功能很重要,比如前置输出(又称RCA输出),它是主机在有限的功率输出下,无法满足高级声音品质的讯号再现,而输入给大功率放大器的输出端子。前置输出又分单前置输出和双前置输出。单前置输出一般是后声道输出;双前置输出是前、后声道均可输出。后者便于车主控制前后声道的平衡。如果您准备加装功放,而且想直接控制前后声道平衡,则应选具有双前置输出功能的主机。功能选定后,再根据个人喜欢的外形、能接受的价格选择品牌型号。当然,千万不要忘记所选主机还应与车相匹配。

  机型一旦根据个人喜好选定之后,就该选扬声器了。因为扬声器作为音源的再现是独一无二的表现形式。从制作形式上看,6寸以下的扬声器通常分单音路、双音路和三音路,6×9寸的可有四音路。一般说最好选用双音路的扬声器,因为它的内置分频可使高音频率及中低音频率得以分别再现。从制作材料上看也有区别,材料不同所再现的音质也不一样。从扬声器再现的声音选择,粗略分析,美国品牌的特色多为节奏相对强劲有动感;欧洲品牌的风格相对细腻、纤巧;日本品牌基本上是兼而有之。如果您要求较高,那就需要到有试音间的经销店那里去试听。通常经销商们在试音间里组合了很多种风格各异的扬声器,利用切换电路可以展示各种音响效果,以便消费者根据个人爱好进行取舍。车主在选购时只要向经销商说明你需要哪种组合、价位。一般经销商会向您推荐。最后提几点建议作参考:(1)事先打电话询问代理商,选择安装技术和信誉好的经销商。

  (2)货比三家很重要,多看多听多比较。

  (3)选购时带几张你所熟悉的CD,仔细试听。

  (4)请店主将要买的音响组装好后,仔细试听。

  (5)切勿贪一时便宜购买假货,以免日后维修困难。好了,赶快选一套满意的汽车音响上路吧!(安安)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走出选择汽车音响的误区 汽车音响 为汽车创造生命
如何选购汽车音响 再谈谈汽车音响的调试
购买汽车音响6要素 如何正确选购汽车音响
音响咨询台 富康EX音响改造!
音响布线基础 汽车音响搭配原则
汽车音响基本系统 汽车音响的选购、使用和售后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