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专家谈如何准确选择汽车防盗报警器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8日 10:57 解放日报

  汽车防盗器市场种种不规范的状态,使当前的汽车防盗器市场需求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反之这种不满足又挫伤了市场潜在的需求,因此如何正确有效地满足车主们的需求,规范市场,以求得市场的更大发展空间,已成为政府职能部门、生产厂商、正规安装商及广大车主的共同愿望。

  那么,如何使汽车防盗器市场的产品质量和安装质量得到合理的保障呢

  产品质量最重要

  由于汽车电子防盗器安装在汽车车身内部,受车内环境的制约极端高低温差-30℃~90℃、湿度大、干扰大、震动强,它对制造商在设计、选材、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等诸多环节上的要求均非常严格,以求产品能符合车内特殊环境的要求。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无论是电子印刷线路板还是电子元器件,单就抗高温指标而言,一般民用电子设备的要求为80℃左右,而汽车电器则要求在120℃以上。因此,独特的设计理念、先进的生产设备、严密的制造工艺是生产合格的汽车电子防盗器的前提保证。

  但现实市场上,旺盛的市场需求、相对较低的进入壁垒使许多原无上述生产条件的制造商竟相加入,不高的技术含量也使滥竽充数者增多,将市场上的品牌随便改个名字、换换包装、变通一下遥控器的样式,稍微组装一下即可成为一种新品牌的汽车防盗器;即使将这些品种送交相关部门进行检测,但由于是静态测试或短期行车测试,许多隐患难以被发现,而一旦批量生产,问题势必暴露无疑。另一方面,市场的的无序竞争,使价格成为唯一的手段,而价格的降低迫使生产商降低成本,因此缺少规模经济的厂商则从降低元器件指标着手,甚至以次充好,从而导致产品质量下降,遇到抽样检测,则难以过关。

  安装质量严把关

  汽车电器必须经过安装调试后才能使用,一套汽车防盗器只是一定意义上的“半成品”,必须经过安装商的单车安装才能完成“半成品”向“成品”的转化,因此合格的、质量可靠的汽车防盗器是消费者选用的必要前提,而选择安装技术可靠、售后服务完备的安装商则是消费者安心使用的充分保障。

  一家可靠的安装商,它的安装技工必须充分掌握汽车防盗器本身的技术特性,同时还要求安装技工对不同规格、品牌的汽车电路有相当的了解,才能使汽车防盗器融入汽车原厂电路中,发挥其应有的报警功能,同时在安装工作完成后必须能提供日后的维护保养和维修服务。□孙力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专家谈如何准确选择汽车防盗报警器 汽车防盗报警器三成不合格
汽车报警器优劣亮相 汽车防盗报警器总体质量水平有待提高
北京汽车防盗报警器三成不合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