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女性驾车最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7日 10:14 河南报业网

  如果您在大街上稍加留意的话,会发现女性司机增加了不少。随着汽车逐渐步入家庭,购买汽车已不再是男人的专利了。据调查,目前,我国的私车车主女性已经达到20%以上。由于审美观点及驾车习惯的不同,女士对汽车的爱好有着独特的视角。

   女性车主购车时多选择富康、夏利、悦达、奥拓等两厢车。因为这些车车型小巧、精致、驾驶方便。而在国外,女性购车也一样,如德国大众公司生产的甲壳虫轿车在欧洲市场销量非常大,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甲壳虫外形像一个“甲壳虫”,极富浪漫气息,车身也不大,很适合家庭妇女在节假日出外购物,所以得到了欧洲妇女的普遍青睐。

   女性对于颜色的重视则往往决定了其购车意向。颜色是人们对车的第一观感,最能体现购车人的个性。女性一般喜欢活泼、新颖、明亮、富有朝气的暖色调和白色调的车,如黄色、红色等。

   女性购车不仅重视直观感觉,而且重视操作的舒适性。据轿车经销商介绍:购买自动挡轿车的车主多半为女士。汽车制造商应该好好把握这一商机,为女性制造出花色品种更多的适于女性驾驶的汽车。 (张祖让)


所属专题:车友新闻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