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被动安全装置 分散撞击力车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7日 09:48 精品购物指南

  今天,汽车的使用安全性已成为汽车价值的主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主动安全装置被应用在汽车上,以避免发生伤亡事故。但是让人头疼的是,车祸仍然层出不穷。

  当撞击无法避免时,被动安全装置管用与否便显得非常重要,而其中车架的设计更是重中之重。在车祸发生时,减少车身变形和确保乘坐人员空间是安全带、气囊之类装备能充分发挥作用的前提条件,也是将车内人员受伤程度减至最低的客观需要。

  车架是汽车的骨架,现代的车架设计不仅要考虑空间、负重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要考虑其安全性能,即抗冲撞的性能。通过精密计算过的撞击力分散设计可以将撞击力分散到车架的各个部位,减轻车内乘员承受的冲击力,同时避免车体或发动机任何部分凸入车厢内。

  合格的分散撞击力车架都是经过成百上千次的碰撞实验研制成功的。通常这些分散撞击力车架的横向撑杆及纵向梁全都十分坚固和紧密相连,那些在撞击时受力最大的地方都经过特别的强化工序处理,或是增加了加固件。

  当然,分散撞击力车架最重要的品质表现还在于当撞击真的发生时车架将会如何折曲,合理的折曲设计可以确保车厢结构完整,即实现所谓的“安全舱”,这对于车内乘员的脱险和抢救是至关重要的。

  春树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