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赤手驾车有损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6日 14:58 汽车周报

  不少汽车驾驶员喜欢赤手握方向盘开车,图个方便省事。殊不知,长此下去有损健康。

  大家知道,机动车发动时或行驶途中,都有不同程度的震动,而这种震动对人体有害无益。科学研究表明:长期驾驶机动车的人,由于震动的影响,致使神经系统功能下降,如条件反射受到抑制,神经末梢受损,震动觉、痛觉功能明显减退等,对环境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震动还使手掌多汗、指甲松脆。震动过强时,驾驶员会感到手臂疲劳、麻木、握手力下降。长此下去,导致肌肉痉挛、萎缩,引起骨关节的改变,从而出现脱钙、局限性骨质增生或变形性关节炎。强烈的震动和噪音长期刺激人体,会使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出现恶心、失眠等症状。女性驾驶员还会出现月经失调、痛经、流产、子宫脱垂等病症。病学上通常将这类震动引起的疾病称之为“震动病”。

  为了预防“震动病”的发生,驾驶员在行车时必须戴上线手套或较厚的双层棉纱手套,从而减少手与方向盘的直接接触,以缓冲车辆对手及人体的震动力,驾驶员对此切不可疏忽大意。

  此外,还可以在驾驶座位或靠背上安装富有弹性的垫子,或工作一段时间后略微休息一会,以松驰一下紧张的股肉和活动一下手指关节等办法,来预防“震动病”的发生。 (郑咸雅)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