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文化中心 > 正文



栏目导航
 


推荐专题
动感梦想:别克艺术车绘
奥迪A4---跨越巅峰之旅
网友精品选登:雪夜畅想
廖佳激情远驾文章集锦
精品推荐:香车美人志
2001北美车展靓车展示
首届车模大赛北京赛况
“普利马”网友征文选登

网友精品
雪路难行是谁惹的祸
我为什么选择了富康
自己修车三个错误观念
大白马滑冰踏雪归家路
帕萨特优缺点的亲身感受
我与死神擦肩而过


主编信箱



游记欣赏:忘情武陵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6日 11:42 汽车周报

  春暖花开时节,我有幸饱览了武陵源那千峰插地,万壑峥嵘的自然景象,那神奇、险峻、原始、清新的山水风光。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分为张家界、索溪峪、天子山、杨家界四大景区,总面积约400多平方公里。从张家界市坐车往西32公里,便到了张家界景区。推开车门,迎接我们的是松林盖顶,雾抹树冠,朝晖缦绕的千峰石壁,使人疑心置身于“日照香炉生紫烟”的佳境。

  翌晨,我们起了个大早,沿着迂回曲折的金鞭溪向索溪峪进行。小径两侧,林木幽深,树影婆娑,各色蝴蝶翩翩起舞,在前面热情地引着路。金鞭溪两岸的峰峦被阳光涂得五彩斑斓。繁茂的植被中,耸起一群群秀拔奇伟,千姿百态的石峰。奇峰千叠,倒映溪间,离合明灭,迷人至深,青岩绿树与清溪碧潭相映,构成一幅幅天然山水丹青,把金鞭溪点缀成了令人陶醉的水彩画廊。

  下午3时,我们来到了黄龙洞。黄龙洞,被人称为自然艺术的宫殿,一颗璀璨的“地下明珠”。置身洞中,犹如飘浮在一个彩色梦幻的仙境中,在人工装饰的彩灯映照下,只见洞内数不清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穴珠、石梯田等,应有尽有,其形状美不胜收,真可谓“地上石林,地下迷宫,得天独厚,鬼斧神工”。沿着洞内蜿蜒的天梯小径盘旋而上,经万石怪洞,过双门,然后在响水河码头乘坐游艇航行千米水道,过天柱游览千丘田大厅,穿过龙门关,便到了豁然开朗的龙宫。龙宫总面积约600余亩,面积之大,实属罕见,殿内1700多根晶莹剔透的石柱拔地而立,千奇百怪的钟乳石参差错落,最大的龙王宝座直径9米,高42米,如巨型古钟屹立于高台之上;名为“定海神针”的钟乳石高达27米,由银光闪闪的“龙鳞”排列,柱中段最细处围径仅40厘米,涧顶瀑布高悬直泻,水声在大厅里悠悠回旋,勾人心魄。

  我们在武陵源一连转了几天,最后一站是天子山景区。天子山西面与张家界接壤,南面与索溪峪“十里画廊”毗连,因元末一位姓向的农民揭竿起义,在这里拥兵三万,自称“向王天子”,山因而得名。天子山海拔1200米,站在峰顶,放眼纵观,美景尽收眼底;一簇簇高矮参差的石林奇峰形成一个整体,千姿百态,有的像恐龙,有的像骏马,有的像宝塔,有的像城堡。在石家堰的绝壁上,耸立着一根高达数十米的石柱,貌似“仙女散花”;“点将台”数十名姿态各异的将士,身披铠甲,排列于点将台前,像是等待出征的命令。称为绿色迷宫的“神堂湾”,是一个巨大的圆弧形的深不可测的幽谷。站在“神堂湾”边上,向下俯瞰,一眼望不见的坑中,怪石绿澄澄、黑黝黝的一片,久看,就会发现无数笔直的石柱,从深渊的底谷,向上挺立着,人称“天兵列阵”。

  我们游兴极浓,沿着原路向山下走去,但天公不作美,竟下起了小雨。此刻,只见云翻雾涌,我们又被眼前那云吞雾罩的山景迷住了。茫茫白雾,汹涌翻腾,宛如大海涨潮,气势磅礴,真有“气蒸云梦泽”的诗情画意。同行们从不同角度不停地拍摄,完全沉浸在痴迷忘我的境界之中。(肖毅彪)


所属专题:激情远驾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胖丁丁的老爸老妈春节开车游记 珠海至桂林夜行游记
朝鲜游记 朝鲜游记(续)
朝鲜游记 珠海至桂林夜行游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