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黑马”大金龙要抢占豪华大客真空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6日 09:53 中国经济时报

  为了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厦门金龙公司在原来MXQ6112、6113主导车型的基础上新近推出MXQ6115豪华大客车,有关人士认为——

  被中国客车界誉为“黑马”的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最近开发研制出一款车型——XMQ6115。有关人士认为,它的出现是对沈飞、郑州宇通、亚星奔驰大客车的一个挑战信号,是想要抢占豪华大客车的真空地带。

  XMQ6115为何方尤物?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的刘志军告诉记者,新近推出的全新造型XMQ6115新车型是金龙公司为了适应高速客运发展的需要,经过全面、系统的研发的新产品。该款车较适宜于跑一些里程在400至800公里的中长途客运服务。

  该车装配有动力强劲的美国康明斯C30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00马力,十分适合高速客运运程长、强度大的特点。

  新车型整车长11米,最大座位数为49座,车体设计宽阔,线条饱满、圆滑,风格倾向欧化。前脸造型稳重、大气,设计简洁,弧面特点明显,前顶灯设置了一组内嵌式速度灯,起着安全警示作用;前档玻璃采用双曲面观景玻璃,流线型好,风阻系数小,驾驶视野开阔,豪华型前大灯仿佛一双活力四射的眼睛,使整张前脸呈现一种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的气势;而飞翼形豪华后大灯则加强了后围的动感,特别是高位刹车灯与后大灯连成一个整合式组灯设计。

  XMQ6115整个车架部分的设计加强体现了客运的要求,主要配置均以进口件为主,采用进口空气弹簧悬架、德国ZF变速箱、纳铁德传动轴、法国泰尔玛缓速器,并采用精磨后桥,使噪音极低。同时,XMQ6115注意了环保要求,匹配排放达欧洲二号标准的进口康明斯发动机,设计时速120公里,百公里油耗不超过22升。并设计了400升超大油箱,连续行驶里程可达1600公里。

  在车身设计上,XMQ6115更加体现人性化,对美观性和舒适性进行了进一步提升,大曲面复合式软化仪表台不仅设计美观,而且空间宽敞;车内顶灯设计成整体双轨双色日光灯,美观而整洁;航空可调式座椅背后设置了一组自助选台按钮,乘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音乐或电视频道;在乘客椅上方的行李架位置,设计了复合式车内阅读灯、空调、音响系统,这样布局美观,而且音响效果很好。车内还设计了壁挂式散热器,实现自动温控,这种方式还可延长风机的使用寿命。为保证车内温度,XMQ6115选用加大型空调,其压缩机为进口设备,制冷效果好,并加装了自然通风系统,使乘坐更舒适。另外,XMQ6115的乘客门首次采用双向密封结构大弧面全铝门设计,在一级踏步处设有乘客上车警示压条,美观而安全。该车还设计了达到国家高一级标准的贯通式超大行李仓,仓门锁装有自动报警系统,提示车主锁好仓门。

  目前,XMQ6115已通过各项检测,准备投入批量生产,金龙公司相信该车的面市将为客运行业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新车型直指三大竞争对手

  据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金龙豪华大客车的出现将是对沈飞、郑州宇通、扬州亚星奔驰大客车市场的完善和补充。

  目前新金龙XMQ6115售价在65万至70万元之间,而选用国产发动机的沈飞6110旅行者号大客车的售价在53万元人民币,采用国产康明斯发动机的郑州宇通6110H-2型大客车的售价在58万元人民币,亚星奔驰大客车的售价在95.1万元人民币。因此从总体来看,在同类型的豪华大客车中,金龙XMQ6115大客车是一个填补空白的产品,因此是有竞争力的。

  据有关人士预计,金龙大客车今年的销售量将会达到600多台,实现销售收入4至5亿元人民币。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大金龙MXQ6115型车比较受欢迎,一些高速客运公司以及有经济实力的旅游公司都比较喜欢这款性价比较好的豪华大客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目前大家对客车的关注程度明显不够。其实,随着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需要以及全国高速公路里程的增加,大客车的需求将会逐年增加,并在国民经济中占有比较重的地位。

  目前我国公交车的保有量是每千人0.8辆,而国外发达国家的保有量是800人一辆,因此我国的客车市场前景与潜力较为广阔。同时,从现在起,我国城市客车将进入第二轮升级换型高峰期。

  另据记者了解,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金龙公司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龙腾新世纪”金龙客车新产品推介会,向广大用户和新闻界的朋友介绍公司新车型XMQ6115,以及金龙客车11米、9米、7米系列的升级换代产品。本次活动的样车巡展路线将兵分三路,一路依次为华南、华东、华中、东北、华北,另一路依次为西南、西北,第三路为西北。 (行业视点□本报记者 杨明炜 )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为中国客车号脉:直面不足方有进取 中汽柯斯达成为客车博览会热点
20日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在上海拉开帷幕 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明在沪举行
沈阳成为我国最大轻型客车生产基地 国内客车工业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
安凯概念客车 春运崭露头角 “客车热”即将兴起
京通客车闯出新路 满天星挤进客车市场
客车世博会驶往上海滩 世界客车展明年三月在沪举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