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驾驶技巧专题 > 正文

越野驾驶技术入门(二) 差速器的妙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10:10 车王

  一、下山时要慢行,同时踩住刹车

  在山脚急转U形弯,拐角处斜坡的角度大约为20度,而且斜坡相当陡峭,因此下山时一定要小心,踩住刹车,保持车辆不失控。

  二、不能加速转弯

  一般来说,在这种条件下,可以采用后轮驱动驾驶,并且利用倒转回行装置加速转弯。这可能会把车尾带到斜坡线上,放在一个好的位置以结束转弯。但是路上车辙太深,不可以加速转弯。

  三、利用差速器

  用差速器进行制动,重复尝试不成功的转弯。但是在解除差速器制动时,差速器的功能明显引起了差别,使车辆在线路内顺利通过。上山时,车辆头部要保持转向制动,并且能在加速时富于冲力,使车尾转圈。这么做能大大减小转弯半径。

  四、上山时要让车尾滑动

  车尾滑动的动作应在四驱状态下。车尾围着用于爬山的前轮打转,转弯就会很快,之后,你所要做的一切就是爬坡。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