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国务院高度重视公路乱收费乱集资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3日 10:07 汽车周报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为越来越宽松

   本报讯(记者李铁钢)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针对一些地区、部门和单位存在的公路乱收费乱集资等问题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审计署关于公路建设资金审计情况报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近年来,一些地区及其有关部门违反国家规定越权审批设立公路建设基金和各类行政性收费项目,违规集资以及挪用公路建设资金的问题也比较突出,这不仅影响了公路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而且加重了企业和社会负担,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秩序。从国家审计署《关于公路建设资金审计情况报告》显示,一些地区和部门在以下几方面存在着严重问题。一、越权审批设立公路建设基金、违规收取各类行政性收费。二、违规集资。三、挪用公路建设资金。对此国务院在《通知》中对违反规定的地区、部门和单位予以了通报批评。

  国务院《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区及其有关部门要对公路建设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清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查处和纠正。对擅自设立的基金和收费项目要立即取消,违规设立的基金、收费项目及扩大征收范围、提高征收标准的所得,一律上缴财政;对集资款要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对被挪用的公路建设资金要限期追回,并严格按规定用途使用;对各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领导干部以各种名义私分公路建设资金的案件要依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通知》还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筹集公路建设资金,切实加强对公路建设资金的管理,确保专款专用,杜绝挤占挪用现象。今后,设立基金和收费项目、确定和调整收费标准都要按规定程序报批,任何地区和部门都不得擅自搞有偿集资活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自己的监管职责,切实加强对基金、收费、集资项目的审批管理和对公路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把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和阶段性的全面清理检查结合起来,彻底纠正在公路建设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方面的违法违纪问题。

  从《通知》的内容可以看出国家对治理公路建设环境的力度和决心。这将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大资金投入,公路建设步伐会明显加快,有力地拉动经济增长。同时也将为我国的汽车工业发展创造越来越宽松的外部环境。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