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购车资讯最新推荐

购车参谋


新车报价


销售排行


二手车市场


贷款购车


车辆保险


网友精品


汽车论坛











主编信箱



聪聪慧慧谈保险 磕了碰了管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14:15 北京日报

  慧慧:上周我买了一辆富康。对了,长话短说,我开车可是新手,上路后说不准会磕了碰了,你赶快给我介绍一下你们现在开办的保险险种。

  聪聪:祝贺你买了新车。我今天就给你介绍一下机动车辆保险的有关险种。

  首先,我给你介绍一下车辆损失险。车辆损失险是机动车辆保险中两个基本险之一,它对有车族来说是一个最主要的险种,因为,当你的爱车不幸受损时,首先得到的就是它给予的保障。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它的保险责任范围包括碰撞责任,这是最常遇到的风险,其含义是保险车辆与外界静止的或运动中的物体的意外撞击造成本车的损失,如两车相撞,车与树木相撞等,都属于此保险责任;其次,还包括倾覆、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行使中平行坠落造成的保险车辆的损失;最后,还包括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责任,其中在北京地区经常遇到的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暴风、暴雨、雹灾责任。

  慧慧:嗯,我大概知道了。哎,聪聪,那是不是发生了这些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公司都能赔呢?

  聪聪:啊!这可不是,刚才只是给你介绍了保险责任。并不是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公司都能赔。因为还要看造成这一责任的诸多因素之中有没有责任免除条款中包含的因素,如果是这些因素造成的损失,你也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这一点很重要,下回咱们再接着说。可别忘了给我打电话呀!


所属专题:车辆保险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