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聪聪说车险(下)车撞人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13:57 北京日报

  慧慧:那下一项费用是不是应该是“营养费”了?

  聪聪:不对。十一项费用中是不包括“营养费”的,也就是说,营养费是不能够赔付的,这点一定要注意呦。

  慧慧:噢!

  聪聪:另外两项费用,一项是“交通费用”,是指伤残者就医、配置残疾用具、办理丧葬事宜、参加事故处理等的车船票费。它必须是与交通事故处理有关的,而且应该是合理的,一般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国家工作人员出差的最低交通费标准计算,并应凭票支付。一般地区的标准应该是乘坐公共汽车的费用。

  慧慧:那乘出租车的费用就不能够承担了?

  聪聪:对的。最后一项费用是“住宿费”,是指伤残者到外地就医、配置残疾用具、参加事故处理等需要住医院、住亲属家以外的住宿费用。它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的出差住宿标准计算,凭据支付。如北京地区为40元/天。

  慧慧:哎呀!撞了一个人,要这么麻烦、这么多费用、这么多规定、这么多单证,非把我搞晕了不可。

  聪聪:别着急。最好是不发生此类事故,但是一旦发生,也不要手忙脚乱,应该按照前面所说的程序,一步一步地进行。另外,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多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联系,通报事故进展情况,做到多咨询、多沟通。最主要的是,在结案前一定将有关事故责任、受害者的情况、赔偿项目及费用情况了解清楚,并向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认真咨询,这样才能够将事故处理好,同时也会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另外,你也可以随时拨打“95518”,寻求保险理赔专家的帮助。

  慧慧:好的,我会将今天你给我介绍的内容转告给我的朋友,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我再向你咨询。聪聪,谢谢你!再见!

  (完)


所属专题:车辆保险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聪聪 慧慧谈快速处理如何索赔 聪聪说车险(上)车撞人了怎么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