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采访左延安解析“江淮汽车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2日 10:38 南方网

  在江淮汽车公司与左延安的交谈中,感受最深的是左延安的务实精神。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对未来的市场前景盲目乐观。只是一再强调,“我们什么也不懂!”

  在汽车行业采访,听到这句话还真的是第一次。

  如果真的什么都不懂,左延安当然不可能在江淮汽车集团坐在董事长的位置上,也当然不可能在汽车行业里创造出特有的“江淮现象”。1990年以前,江淮汽车公司年产汽车不足2000台,但是从1991年开始,江淮开始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在10年时间里,江淮汽车每年的增长速度都保持在50%以上,2000年完成销售收入26.70亿元,实现利税2.132亿元,在汽车行业内由29位跃升到了第11位。

  但左延安又似乎真的什么都不“懂”,在他的倡导下,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学习制度,每个周六的上午,江淮的全体员工都要在厂内进行业务培训和学习,从管理阶层到普通员工都不例外。这一制度刚实施时,受到了很多员工的强烈抵触,甚至有人打电话报警,状告左延安违反了劳动法。

  这些投诉现在当然没有了,因为很多员工意识到,只有不断的充电,才能适应这个社会的变化。

  对于人才的培养,江淮从来都没有忽视过。左延安说,江淮有两条生产线,一条是产品生产线,一条是教育生产线。产品的不断创新是企业的生存之本,而人才的培养则是企业得以不断壮大的活水之源。

  这可能就是“江淮现象”的本质所在了。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一批JAC江淮汽车出口土耳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