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文化中心 > 激情远驾专题 > 正文

驾车旅游之春季篇(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0日 15:07 《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

  春天到了,大地复苏,草木返青,处处一片生机。古时的人们习惯在此时邀上三、五好友,骑马踏青而去;如今我们也可骑上自己的铁马,驾车去郊外远游。远离城市的喧嚣,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不仅可以放松一下疲惫的身体,更能调整一下紧张的心态,再以饱满的精神回到日常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去。

  根据我这些年来驾车旅游的一些经历,我总结了几条适合以北京地区为出发点的春季 驾车旅游路线,这几条路线单程大多在200公里之内,沿途景点很多,可分别选择做一日或二日游。

  一、东线:金海湖、盘山、黄崖关、翠屏湖(于桥水库)、东陵、潘家口水库、景忠山。

  出行有两条路线可走,一条是走京通快速路出京,沿102国道,经河北省三河市进入天津蓟县,在邦均路口左转,便直奔盘山。另一条路是走京密公路(也就是101国道),在枯柳树环岛右转东行,过顺义、平谷,到金海湖,可在金海湖安排一些活动。如不停留,沿金海湖北侧进山,进入天津蓟县,在桑园过去3公里左右有一个三岔路口,左转(北上)可去黄崖关古长城一游。右转(南下)便可过蓟县县城到盘山。两条路走京通路那条稍近一些,路好走一些;走顺义、平谷那条,过金海湖进山后景色丰富一些,但有些山路,路程也稍远一些,如有时间不妨两条路走个往返,也可不走回头路。

  盘山素称“京东第一山”,主峰挂月峰海拔858米,盘山以松、石、水“三盘胜境”为特点,盘山经过历代帝王不断修建,留下许多名刹古寺、奇峰古塔,当年乾隆游盘山后,曾感叹到:“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另外,盘山也是当年著名的冀东抗日根据地,曾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

  北京—盘山,单程为100公里(京通路)。

  蓟县县城内有一名刹——独乐寺,很值得一看,尤其是里面的观音阁,其内有我国现存最大的古代泥塑观音像。

  县城东边有于桥水库——翠屏湖,此湖湖水清澈,面积广阔,湖边有疗养院可住宿。

  从蓟县继续东行50公里左右,便到达河北省遵化市的清东陵,东陵内乾隆、慈禧的陵比较值得一看。另外,东陵整个陵区植被很好,通往陵区的神道和石像生也很有特点,比十三陵的壮观多了。

  从东陵继续东行过遵化市进入迁西县,在三屯营北转便可到达潘家口水库。从北京到此约200公里。潘家口水库也是著名的引滦入津工程的枢纽工程,水库呈狭长带状,蜿蜒曲折,直通承德。水库大坝下的人工小环境也很优美,清晨到此一转,看着水面升腾的雾气,颇有些飘然入仙的感觉。由于库区里蓄水,所以把一段长城淹入水中,长城由此端蜿蜒入水,又从对岸升腾而出,直跃山岗,形成了著名的“水下长城”景观。此外,长城的另一著名关隘——喜峰口也在库区内,当年二十九路军在抗日将领宋哲元、张自忠的率领下与日本侵略军在此打了一仗,二十九路军的大刀也在此次战役中杀得鬼子闻风丧胆。著名的《大刀进行曲》便是由此产生的。姜文拍的电影《鬼子来了》的外景地也选在这里。

  从潘家口水库返回时,在三屯营路口西行便可回北京,东行2公里左右,南拐便可到达景忠山。景忠山不算很大,海拔也就600多米,但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山地植被很好,林木茂盛,有古松数千棵,和周围山上的景观有明显的不同,形成很大的反差。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新浪黄页诚招代理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