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公关就是塞红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20日 14:16

  关于三菱的红包致媒体的一封公开信

  作为三菱帕杰罗事故受害者陆慧的家乡湖南人,本人一直关注着整个事件的发展,近日从新浪网首页车行天下之三菱帕杰罗事件的每日动态中了解到三菱公司请某个公关公司在一个特别的日子3.15之前的3月14日出面请媒体为三菱公司作有关陆慧的报道,并向某些记者塞红包,当然这个红包是诱人的,经额也是可以想象的,羊毛出在羊身上,公关公司不会做赔本买卖的,那这红包的钱是谁出的呢?大家可想而知,本人看到这些报道以后,觉得耐人寻味,于是产生一些感慨,与大家共享:

  公共关系是做什么的?公共关系是树立组织形象的,组织形象是什么?1、组织的知名度。2、组织的美誉度,通俗的说,就是不但要名气大,而且要是好名声,而怎样达到树立组织形象的目的,那就是去做了,而不是仅仅在嘴上去说了,那么我们又来看三菱公司所请的公关公司是怎样去做的呢?就是请几个自己认识的媒体记者塞个红包,然后替三菱公司说漂亮话:三菱公司愿意按中国的法律给陆慧女士赔偿,或许善良的老百姓会拍手称好,说三菱公司是负责的,认错态度是好的,但看完整个事件发展的过程,不仅要问:

  1、既然你要按中国的法律来赔偿陆慧,那又为何在中国的政府权威机关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做出的车辆鉴定中认定是由于三菱公司设计不当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前提下,你三菱公司又迟迟不肯承认和勇于承担责任,而是派你三菱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律师来做所谓之调查,你这又不按中国的法律办呢?按中国的法律来说,如果你对鉴定有异议,你应向更高级部门也就是国家质量监督局提出要求,而不是你直接去找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事故车司机自己去做鉴定。你要知道,你三菱公司做的鉴定,在中国法律上来说我们是可以不认可的,而且你并没有这个权利。事故车司机拒绝把车辆给你公司做鉴定,从中国法律上来说他是有这个权利的。而你三菱公司还说湖南方面配合不力,看样子你三菱公司如果想少赔点钱,还得多学学中国的法律。因为你知道如果按你日本的法律你将不但要赔受害者陆慧一个天文数字的赔偿,而且还将追究你三菱公司的刑事责任。

  2、从湖南的媒体得知,3月14日三菱北京事务所所长安乐英明在北京向媒体的一番讲话后,第二天湖南的媒体从网上得此消息后,去采访受害者陆慧的丈夫周建红的时候,周建红对此一无所知,他是从记者口中第一次听到,而他的手机一直开着的,先前致三菱公司的公开信中是有他的手机号码的,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三菱公司真正关心的是它的声誉,它的利益,重视的是媒体,而对于事故的受害者陆慧的生与死却不闻不问,就算我三菱公司拿出12万元来,也是一种所谓之“人道主义”,而并不承认是我三菱公司的错,我三菱公司派的人来看陆慧也可以连一束鲜花也不送,一句慰问的话语也不讲,连基本的人情味都没有的公司,你还谈什么人道呢?这不可笑吗?

  在此我不仅要问三菱公司北京事务所的所长安乐英明,如果你是事故受害者陆慧的丈夫周建红,当春节这个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里别人都在全家团圆的时候,你的妻子却躺在一个不允许任何亲人陪伴的特殊病房——重症监护室,喉管被割开,全身插着各种导管和仪器,头上戴着冰帽,身上放着冰,全身苍白,毫无血色,眼睛睁开,两眼无神,不能合闭,全身不停的抽动,而你却只能够一天24小时内在特定的2个小时中有那么5分钟的时间可以让你带着你8岁的宝贝女儿去看那曾经每天与你共枕的妻子和你宝贝女儿的妈妈。此时别人家是围着火炉,看着中央电视春节联欢晚会,而此时的陆慧,此时的周建红,此时的他们的宝贝女儿,却是这么一般凄惨境地,如果不是这次事故,他们一家也是和其他中国人一样陪着他们的老父老母过着一个团圆详和的春节啊!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你安乐英明的身上,你可能连杀掉事故的罪魁祸首的想法都有,你还会派你三菱公司所请的公关公司四处塞红包,企图掩盖事实的真相吗?

  话说到这里,三菱公司为什么又会这样做呢?它在美国、在日本敢这样做吗?它是不敢的,因为它可能认为在中国的历史上曾经有过汉奸、叛徒之类,在中国可能拿几个臭钱就能摆平一切,不,错了,你三菱公司错了,你太不了解中国人了,中国人是怎样的中国人,中国人是有骨气的、智慧的、团结的中国人。而那些汉奸、叛徒之类只是少之又少,你如果认为中国人中间有汉奸、叛徒,就认为中国人好摆平,那你就是按中国的俗话说:“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而且你这样是要付出惨重的代价的。

  三菱公司,我劝你赶快悬崖勒马,不要一错再错了,你的大股东不是已经站出来说话了吗?相信你三菱公司能够处理好此事吗?你却嘴里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按中国的俗话说是:“言而无信”,你要知道这种人是被中国人所瞧不起的,所唾弃的,你已经触犯众怒了,“得到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你已经失掉最好的时机了,实际上你三菱公司如果在事情刚开始发生时,尊重中国人,拿出你公司的诚意,认真处理对待此事,这不把一件坏事变成了好事吗?不让中国的消费者觉得你三菱公司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公司吗?你平时老说你讲信用,大家会觉得你是应该的,没什么稀奇的,而你在出现问题和危机的时候,很好的去处理和认真的对待这才让大家觉得你是真的讲信用,否则,你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大家会觉得你是一个大骗子,一个只求利润不讲道德和信誉的唯利是图的奸商,你三菱公司已经坐失良机了,你还不真正的拿出你的诚意来,认真的慎重的处理此事,那么你会彻底的在中国人民面前失掉信誉,你们不是很看重中国的市场吗?你越野车最大的市场不是在中国吗?我们看到中国的市场可以给你们带来丰厚的利润的同时,你们也应该尊重中国的消费者,尊重中国人的生命权、健康权啊!当你不把中国人当回事的时候,中国人也会彻底的抛弃你的,何况你三菱公司的大股东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了呢?你还继续这样做,不但会害了你自己,而且还会害了你的最大股东啊!唉,三菱公司,没想到你一个顶顶有名的大公司,本来对你的印象颇好,佩服你们日本人的敬业精神和先进技术,到现在你们三菱公司把一个低级的,简单的错误得这么大,原来你三菱公司不过如此,可能是我高估了你们。想想最近德国大众公司不也在全球召回有问题的车吗?人家却是风平浪静,为什么?从你三菱公司自己身上找原因去吧。

  说到这里,我觉得应该看到绝大多数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媒体是有骨气的、主持正义的,特别是汽车专业新闻报道的权威——中国汽车报等这样的媒体。三菱公司财大气粗,有钱塞红包,而事故受害者陆慧连救命的钱都是在四处借债,肯定是拿不出钱来塞红包的。在此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向有骨气的、主持正义的媒体记者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我对你们是有信心的,也坚信在你们的帮助和支持下,受到极大伤害的陆慧及全家最终会得到应有的赔偿。通过此事使中国人得到应有的尊重,不要让那些居心不良的、只看重利润的奸商轻视我们中国人,把中国人的生命、健康当成儿戏,也请你们一直坚持到底,不要松懈,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我对你们是有信心的,你们应该不会让我们普通的老百姓失望的哦!要知道全国人民都在通过你们的报道关注着陈慧的最新情况。

  最后我提几点建议:

  1、作为事故受害者陈慧的家乡湖南的媒体对此事最早报道且相当关注,并做了很多很客观的、全面的报道,如湖南有线台、湖南卫视、东方新报等。全国的特别是首都的媒体能否与湖南媒体联系、互动更为紧密,因为此事件中陈慧虽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妻子和母亲,但我个人认为,此事件很有可能在新闻界、法律界、企业界、公关界等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2、作为事故受害者陈慧报道最为紧密的网络公司,北京新浪网车行天下给予了最大的支持,但能否把此事件放在更为醒目的位置,更多的与湖南媒体接触互动,可否号召网民参予,讨论此事并开展网上网民支持或声援受害者陆慧的活动。

  3、WTO入关在急,我们中国的企业和想参与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是否可以从此事件中吸取什么样的教训和启示。

  班门弄斧,不好意思。谢谢!

  相如

  一个普通的湖南人和新浪网友

  2001年3月20日凌晨于电脑前


所属专题:三菱帕杰罗被禁事件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致媒体公开信:不要让幕后黑手操纵三菱事件 河南省近两千三菱问题车加紧更换制动油管
“三菱事件”唤醒中国保险人 三菱帕杰罗又出事故 昆明车祸两死一伤
西藏三菱汽车“问题”依然未得到解决 三菱公司期望尽快解决湖南长沙陆慧女士事件
三菱含糊其辞没有诚意 律师称正在依法起诉 状告“三菱”--重庆第一张诉状递上法庭
三菱汽车公司表示不会推脱应负责任 三菱公司表示愿意按中国法律给予陆慧赔偿
受害者家属准备起诉“三菱” 国外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经历:三菱公司走“军转民”道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