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贷款购车

贷款新闻

贷款计算

贷款法规

程序手册

贷款银行

贷款保险

贷款经销商



贷款购车程序

客户咨询
客户决定购买
复审
与银行交换意见
交首付款
客户选定车型
签订购车合同书
公证、办理保险
终审
所有资料报银行
车辆上牌
给客户交车
建立客户档案


主编信箱



北京兵工汽车贸易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7日 10:09 车行天下

  贷款购车须知

  一、分期付款购车申请人及担保人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购车人、担保人均为自然人

  2、购车人、担保人均应年满18周岁

  3、购车人、担保人需有北京市正式户口

  4、购车人、担保人均需提供长期固定居住地址

  5、其它相关法律规定的情况

  二、购车人及担保应提供的证件及资料:

  购车人应提供以下证件:

  户口本:身份证;长期居住证明;工资证明;共同购车人关系证明:照片(两张)。

  担保人应提供以下证件:

  户口本;身份证;长期居住证明;工资证明;共同担保人关系证明;照片(两张)。

  注:1、购车人、担保人均应如实填写《购车申请表》的每一项内容

  2、担保人户口应在北京市八大城区互以内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均视为验资不合格:

  1、刑满释放、解除劳教等人员

  2、提供虚假证件及无效过期证件的

  3、购车入与担保人为同住户口或直系亲属的

  4、担保人为企事业单位的法人

  5、顶名购车的

  6、不具备偿还能力的

  7、有拖欠车款倾向的

  8、购车入、担保人年龄已超过60岁

  三、操作流程:

  1、购车人提供以上资料到兵工汽贸咨询选车。

  2、购车人交付首付款。

  3、兵工售后部对客户进行资信调查。

  商业银行(两桥支行)贷款购革操作流程图

  销售部

  负责客尸来电、采访接持咨询,帮助客户选择、预购车辆。业务流程单、分期付款申请表及客户所需证件、证明等。

  售后部

  客户及担保人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到售后部,由售后部负责按“资信验证办法”的规定进行资信审验,在验资过程中须将有关材料让客户签字,并到银行验证客户证件,合格后在业务流程单和资信审验表上签字认可,将申请表送达合同组。

  财务部

  客户到财务室交付验资费及首付款,并由出纳开具收据,核实支票是否到帐,出纳员在业务流程单上签字。

  合同组

  客户到合同组签定合同,同时复印客户及担保人户口本、身份证,扣押证件在流程单上签字。填写合同内容,并将须向银行报送的材料交给售后部。由销售部负责人将材料及时交给银行。

  车务部

  负责客户预定车辆登记,核实出库车辆与业务流程单上是否一致,管理发放随车物品。请客户严格检验车辆并请客户在业务流程单客户一栏签字认可。确认业务流程单上除装饰部以外各项无任何遗漏后办现车辆出库手续。请容户添好随车售后回执后送往服务部,并在业务流程单上签字。

  装饰部

  为容户安装汽车中控锁,办理装饰业务。

  销售部

  为客户办理市场验证及协助客户验车上牌手续,经办业务员负责将分期付款客户车辆的发票正本、保单正本、购置附加费收据正本、行驶证复印件收回,送往合同组并协助客户从合同组取回客户暂留证件。

  服务部

  为客户办理售后服务登记,有偿代办一条龙服务,负责客户售后服务工作。

  售后部

  负责客户期款预催和拖欠造缴回收工作。

  商业银行(两桥支行)贷款购车操作流程图注解

  1.客户到兵工咨询或电话咨询,由销售业务员向告之客户需准备手

  续。

  车主:身份证、户口本、职务及收入证明、长住证明(居委会或物业部门或派出所)

  担保人:身份证、户口本、职务及收入证明、长住证明(居委会或物业部门或派出所)

  单位:营业执照、法人代码、法人身份证、财务报衷、租用经营场所证明。车主或担保人的配偶或直系系属须到公司签字,如不能到公司须告之客户安排验资时在家等待签字。

  注意:职务及收入证明和长住证明有固定格式,如不愿到公司领取,业务员需将固定格式告之客户,协助容户:将《分期付款购车申请表》填清楚、齐全。

  2.客户携带以上材料到兵工汽贸选车,到财务交纳验资费和首付款,收款后在流程单上签字。

  3.售后部验资时除以前的验资程序外,须负责监督客户将《共同购

  车人保证书》和《北京市商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申请书》中的“保

  证人”和“共同申请人”处签字,“保证人”和“共同申请人”为

  同一人,其顺序为配偶、父母、兄妹。《反担保书》中的“配偶”

  处签字。填写《资信调查表》,并在流程单上签字。

  4.由验资人员将客户及担保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送商行两桥支行审验,复印后由银行人员签字后,将原件和复印件带回公司。

  5.到信息中心签定合同,合同员检查《分期付款申请表》、《资信调查表》及第2条中需签字的手续是否齐全,客户提供的原件及复印件(有银行签字)是否齐全,如齐全可同客户签定《购车合同》、《反担保书》、《共同购车人保证书》、6Jh京市商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申请表》、《个人消费贷款借款合同》、《委托划款授权书》,及《个人消费贷款保证合同》、《委托划款通知书》(兵工)、《委托划款通知书》(兵工)。合格后在流程单上签字。

  6.业务员带客户到财务开具《出库单》并办理出库手续后,提车。

  7.合同员填写完合同后,将银行需要材料和公司留用的材料分开,同时将银行材料交售后部,填写交接单。并保证将材料及时送达银行。


所属专题:贷款购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