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牡丹交通卡使用中反映最强烈的四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4日 15:47

  1、刷卡后一定要到银行交纳罚款

  当民警纠正违章刷完交通卡后,会发给司机一份《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处罚告知书》,上面明确写明刷卡后15日内司机应到银行交纳罚款,超过规定期限3个月未缴纳罚款的,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注销驾驶证。

  自从去年7月1日北京市开始实行牡丹交通卡后,许多司机一直以为只要交警刷完卡,卡内的钱就自动作为罚款转到银行了,其实不然。刷卡后一定不要忘记应到银行交纳罚款,如果超过3个月期限,驾照将被注销。

  2、满12分参加法规培训后别忘了办消分手续

  对于满12分已参加交通法规培训并取得合格证的驾驶员,各培训部会告知司机持驾驶证、牡丹交通卡和合格证及时回原暂扣证件的执法站或事故科、宣传科办理刷卡消分手续。

  3、现在已经超过3个月未交罚款的司机怎么办

  目前,交通管理部门已下发通知:遇有1999年10月31日前有违章记录未交罚款、且超过3个月的驾驶员,要先到任何一个发生违章时所在地的执法站(例如:曾经在东城、西城、朝阳三地违章,即可选这三区的任一执法站)接受处理,拿到《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违反公安交通管理缴款书》后,持交通卡和驾照到工商银行分理处(不是储蓄所)缴纳罚款和滞纳金,凭银行收据回处罚地开据《申请变更或撤消处罚决定书》,上面注明追缴罚款的项目。司机持决定书到车公庄北京市交管局北门秩序处对外接待室办理消除交通卡内未缴罚款记录手续。但违章积分的分值仍保留。

  4、两年年审的驾照积分如何清零

  两年年审的司机,以驾照初领日期为限,满一年时,违章积分自动清零。在一年时间内,如果够12分,与其他司机一样需参加法规学习。

  注:1999年11月1日以后违章且超过3个月未缴罚款的驾驶员,一律注销驾照。

  积分查询:2669912226899122


所属专题:用车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