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机动车驾驶员使用牡丹交通卡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4日 15:43

  1、牡丹交通卡自1999年7月1日正式使用后,即为驾驶员行车上路的有效证件之一。持本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驾驶车辆时,应随身携带牡丹交通卡,此卡与驾驶证的正证、副证同时使用。遇交通警察检查时,应同时出示。驾驶员在接受交通违法、事故处理时,须出示牡丹交通卡,交通警察将违法行为,事故及处罚结果写入牡丹交通卡中。对未持有有效牡丹交通卡的,交通警察将暂扣其驾驶证,驾驶员须持有效的牡丹交通卡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理。

  2、牡丹交通卡遗失、损坏或需变更牡丹交通卡信息的,驾驶员应及时凭本人驾驶证、身份证直接到北京市工商银行储蓄所交工本费补领牡丹交通卡空卡。补卡后须返回备案所在地交通支(大)队录入交通管理信息后方可使用。

  3、在1999年7月1日之前,牡丹交通卡上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记分分值为0分,原有的交通违法处罚及事故处理积分保留在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计算机系统中。牡丹交通卡系统启用后,驾驶员新的记分分值将记入卡中,并通过交通警察手持刷卡机传送到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计算机中与原积分累加,当驾驶员的积分在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计算机系统中积分超过12分时,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通知该驾驶员参加法规培训。


所属专题:用车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机动车驾驶员使用牡丹交通卡应注意的问题 牡丹交通卡的功能
牡丹交通卡使用中反映最强烈的四个问题 牡丹交通卡的功能
如何领取牡丹交通卡 机动车驾驶员使用牡丹交通卡应注意的问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