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新款夏利、赛欧背景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5日 09:14 中国经营报

  “夏利2000世纪广场”原型车PLATZ家族背景

  去年,丰田公司设定了面向21世纪的NBC(NewBasicCar)系列。它包括NBC1,主要车型为VITZ。NBC2,主要车型为PLATZ(德语,意为有很大空间的广场,在欧洲称yaris),被称为丰田第一代微型三厢轿车。“夏利2000世纪广场”因取样于PLATZ而得名。在日本,PLATZ是一种既可以用于正式场合,也适合各种家居生活的新型车。它装备有丰田新开发的1.5升VVT-i(INZ-FE)、1.3升VVT-i(2NZ-FE)以及1.0升VVT-i(ISZ-FE)三种BEAMS发动机系列,所有车型都配置了便于识别的仪表盘、ABS、刹车辅助等装备。

  NBC3为Opendeck。NBC4为FunCargoNBC5为正在研制中的、将要于2002年上市销售的天津丰田。

  赛欧家族背景

  “赛欧”采用的底盘为“欧宝可赛”1994年第二代技术,这一产品原在德国生产,现已停产,而今年巴黎车展上亮相的可赛第三代底盘领先二代产品5年,并将在2000年年底在新可赛上采用。

  目前三厢“可赛”作为二代车仅在巴西生产,冠名为“雪佛兰可赛”。1996年我国进口过一批以“美鹿”命名的欧宝可赛套牌车,现今以租赁为主。

  欧宝可赛(CORSAB型)于1993年进入欧洲市场,即引起轰动,是近年来最畅销的小型车之一。

  德国可赛的价格是18850马克到30570马克,即6.6万元人民币到10.7万元人民币(1马克=3.5人民币)。但这价格中并不包含空调,中央门锁等。全部配齐后价格近12万人民币。赛欧车应该是接近最高档配置,如果在德国销售,也不会低于10万人民币。在欧元走低的情况下,有关人士认为10万元左右的赛欧基本型可以说是同国际接轨了。

  主要标准装备对照

  “夏利2000世纪广场”:倾斜结构式转向器(可调节方向盘)、电动门锁、电动门窗、数字式中央仪表板、遥控行李厢开关、遥控油箱开关、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前排驾驶座安全气囊、配有五挡手动变速箱,明年下半年下线自动挡。

  “赛欧”紧凑型轿车:选装液压助力转向器、选装中央集控门锁、电动车窗、前排司机、乘客安全气囊,配有五挡手动变速箱,可选装四挡自动变速箱。

  “夏利2000世纪广场”与“赛欧”紧凑型轿车相同点: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动力总成采用电子控制的多点燃油顺序喷射系统,排放系统采用三元催化转化器,使排放达到欧洲二号标准。乘员数均为5人。最高时速均为170公里。

  首批新车产量预计在5000辆左右,售价超过10万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论坛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