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8月,油价可能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20日 10:15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19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计委发出通知,自7月14日起,再次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180元,各地市场零售中准价相应等额提高,这是国家今年以来第四次调高成品油价格。

  目前影响油价的因素有三个,一是国际能源机构报告,目前世界原油日消耗量7700万桶,而产量却只有7500万桶,全球原油库存已经降到最低点,供不应求。二是美国燃油价格猛涨,除燃油附加税和实施新环保条例有关外,美国原油战略储备下降及人为投机因素,也有借机哄抬油价之嫌。三是伊拉克6月减产,直接造成油价上涨。

  从油价变化的曲线大致可以看出,国际油价在2~3月份是29.5美元,3~4月份是25.17美元和24.77美元,大幅下降,但国内油价仍在上调,据说是因为在1998年油价改革时,没有及时将油价与国际市场接轨,现在利用国际油价下跌的时机上调,逐步与国际价格靠拢。国际油价5~6月大幅上扬到29.19美元和32.02美元,意味着8月5日这个临界日还将使消费者提心吊胆。

  据粤港信息日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成品油汽油每吨上调200元,柴油上调180元,这样就基本与国际市场价格接轨了。但是,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预测,今后几个月世界平均原油价格每桶将下降4—5美元,国际原油价格将逐步回落在25—27美元左右,这样我国的成品油价格也将在8月以后回落到汽油2800—3100元/吨,柴油2500—2800元/吨的水平上。(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文章
财经时报:油价明天还涨吗?
我国汽柴油价格有可能再次上调
北京上调燃油价格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