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春天的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6日 22:24 车行天下网友:Mky

  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蛰伏了整整一个冬天,春天终于来了。这个春天对于我来说极不平常,以为我有一个心愿可以实现了——自驾车去郊外过周末。

  去年刚考下车本,在真正的街道上练习了很久,我决定在千年的春天实现自己儿时的愿望。

  选择了一个周末和朋友相约,我终于要自己开车去踏青了。

  第一天:北京→十渡

  周六的清晨和朋友们约好,驾着车从六里桥出发,上京石高速公路,到达房山后西南行到张坊,再向西北不远即进入十渡风景区。从北京市区到达十渡风景区约95公里。

  十渡素有“北方小桂林”的美誉。这里山峦层叠,峰奇崖陡,怪石林立。河水在15公里内拐了10个弯,形成10个渡口。在这15公里内,河水时宽时窄,波平浪静,清澈碧绿。河的两侧,山色秀丽,满山青翠。十渡不仅自然景色诱人,还有吸引年青人的蹦极项目,胆子的大的朋友可以一试伸手。

  白天游完十渡,晚上还可以在老乡家自己做一顿富有情趣的农家饭:新鲜的野菜,新鲜的鸡蛋,家养的柴鸡,刚刚摘下的应季蔬菜。如果觉得不够,没关系,晚上还有节目呢。

  向老乡买上两筐柴,傍晚可以到河边的沙滩选上一块地方,在夕阳的余辉下点起篝火,把从家里带来的好吃的,来上一顿烧烤。这里的烧烤绝不比韩国人开的烧烤店差。天黑下来,可以打着手电到河里捞虾,新鲜的河虾,直接烧熟,比基围虾好吃多了。

  城里好多年不让放炮仗了,在这里你可以过足瘾,但是一定要小心,这里的炮威力都很大的。

  吃饱了,玩够了,和知己坐在河边看星星。十渡空气新鲜,没有污染,星星比家里的大得多,也亮得多。

  星空下,呼吸着夜的气息,你会感觉时光倒流,自己仍是那个上中学时第一次和同学们一起来十渡玩的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女孩。

  第二天:十渡→上方山云水洞→北京

  如果有精力,可以早早起床,到村子外看日出。吃过早饭,就可以上路了。

  从十渡出发,途径云居寺、石经山,约向东北方行20公里就到达了上方山云水洞。

  上方山古称六聘山,属太行山支脉大房山的分支,山峦秀丽,有九洞十二峰。山中珍木奇花遍布,松树王、柏树王等均有千年历史,枝繁叶茂,风韵犹存。上山有两条路,我们选择了西边圣水峪村上山。这条路比较难走,可以直达云水洞。

  云水洞早在元代就有人光临,洞内可深入到620米多深。洞门外有大悲庵,山墙有壁画,形象生动,色彩鲜丽。洞内自然形成7个厅,在入洞不远处有石刻大悲佛母象,是元朝的遗物。洞内最高的石笋叫“擎天玉柱”,直径8米,高38米。

  从云水洞出来,走另一条路下山。途径“天梯”,这是一条沿山开凿的险陡的蹬道,共262级,左为山,右为深渊,虽然有铁索可以扶着,但是仍令人心惊胆战。走过天梯,我们感觉轻松多了。一片树林,山风徐徐,不一会就回到了山下。

  去了两处美景,该回家了。呼吸了两天新鲜空气,开起车来都觉得轻松了很多。很快就回到了北京。

  费用估算:

  十渡:

  门票:8-15元

  住宿:农家100元左右(一个小院子)

  上方山云水洞

  门票:40元

  另:油钱、食物、胶卷根据个人情况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