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汽车业新动态强化三大集团促进行业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7月13日 22:34

  记者程远报道  在12月22日召开的全国机械工业会议上,国家机械局局长吴晓华强调,汽车行业的结构调整和改组,必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政府不搞包办代替,但不排除在必要时,作为国有资产的所有者加以组织、协调,以缩短竞争与淘汰的自然历史过程,减少国有资产的损失。国家机械局将抓住重点,强化一汽、东风和上汽三大集团,促进汽车行业重组。

  吴晓华介绍,由于“八五”以来,汽车行业投资的80%以上集中在13家骨干企业,使13家骨干企业的汽车产销量达到了全国总产量的91%,主导轿车的国产化率都达到了80%以上。但是,我们总体实力与发达国家差距还很大,市场竞争力较弱,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吴晓华说,我国汽车行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进行结构调整,一方面通过调整,逐步形成重点发展上汽、一汽、东风等三大集团的格局。“十五”期间,将不再布新的轿车生产点。三大集团通过“债转股”减轻债务,优化资本结构,进行公司化重组,收缩战线,调整存量资产,精干主业,决不能搞盲目扩张。

  投资重点要加强技术中心建设,提高自主开发能力,使企业生产经营进入良性循环。另一方面,在结构调整中,必须大力发展零部件,鼓励和支持企业和国外有实力的企业合作,面向两个市场,提高开发能力,形成经济规模,在坚持“等效替代”配套原则的同时,逐步向专业化、系统化配套方向发展,形成分层次、合理的零部件配套结构。


所属专题:程远专栏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