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购并韩国三星意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1:27 北京晚报

  

  韩国三星汽车公司的16家债权银行昨天投票表决,正式批准世界第六大汽车公司---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收购境况 不佳的三星汽车公司。这意味着雷诺公司成为第一个真正敲开韩国汽车市场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根据双方购并协议,雷诺公司将注资6200亿韩元(5.62亿美元),与三星公司建立一个全新的合资企业 。在新公司中,雷诺将占70.1%的股份,三星集团占有19.9%的股份,其余10%的股份由债权人控制。

  业内人士注意到,雷诺收购三星得以批准的当天恰逢雷诺宣布与瑞典沃尔沃公司结盟。

  回顾三星汽车公司的历史,只能说“生不逢时”。1990年,韩国三星集团决定涉足汽车领域。1995年3 月,三星汽车公司成立。1998年末开始,三星汽车公司因亚洲金融危机在6个月内处于停产状态。1999年6月30日 ,三星汽车申请破产。目前,三星汽车的年生产能力为24万辆。雷诺公司表示,到2005年,新公司的年生产量将增加到 40万辆。雷诺购并三星无疑将使以前稳占韩国市场70%份额的现代汽车公司倍感压力。

  对雷诺公司来说,购并三星汽车无疑使其占领了进军亚洲市场的桥头堡。去年,雷诺已经获得日本日产汽车公司 的控股权。此次敲开韩国市场的大门后,雷诺推出的王牌就是日产公司一款畅销车型的衍生型。分析家指出,雷诺公司相继登 陆日本和韩国市场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日后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大市场上分上一杯羹。蔡施浩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