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设为首页 | 帮助信息网站地图


俱乐部首页 汽车新闻 汽车论坛 靓车欣赏 维修保养 购车咨询 政策法规 抽奖地带 汽车壁纸 帮助说明
新浪首页 > 汽车俱乐部 > 业内新闻




权威人士分析中国专用汽车不惧WTO三点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10日 22:28中新社网站

  

  北京四月十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专用汽车“十五”发展专项规划会议上,权威人士分析指出,中国专用汽车不 惧WTO。

  经济日报报道了与会专家提出的三点原因:

  一是加入WTO后,企业一方面可以更方便地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积极引进外资,扩大合资规模和引 进技术范围,加快产品开发进度,提高市场应变能力;另一方面,可以抓住加入WTO后几年保护期的有效时机,找准市场定 位,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产品质量提高。

  二是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对基础设施投入将会不断加大,劳动密集型、技术含量低、售价低、需求量 大的产品,在较长时间内占有明显优势。随着WTO的加入和市场的开放,有望进一步扩大出口,以质量和价格优势赢得国内 外两大市场。

  三是中国一批专用汽车厂家大多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或合资办厂,专业化程度高、质量好、性能优良并形成一定 的规模,市场占有率高。加入WTO以后,合资双方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将会抓住机遇,扩大规模,开发更加贴近市场的产品 。

  同时,加入WTO以后,那些工艺装备落后、开发能力薄弱、管理水平低下的企业将被淘汰。部分高技术、高附 加值产品,由于产品使用范围窄,需求量小,大企业不愿投入开发,国外产品将会乘虚而入,有可能长期占领中国市场。


相关报道: 汽车:加入WTO,进口轿车便宜多少?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您的姓名:
回复邮箱:
邮件题目:

主编信箱

新浪首页 > 汽车俱乐部 > 业内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