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越野远征为申奥加油:在乌兰乌德华人流下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14:25 蜂鸟俱乐部

  乌兰乌德位于呼和浩特正北,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布里亚特共和国的首府。我们开进乌兰乌德后,有一为华人一直跟着我们。当地华人听说了我们到来的消息,马上派人来接待我们。他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分头安排了我们在乌兰乌德的活动,如,观光、午餐。每项活动都是陪同我们的同胞自己悄悄地付钱。

  晚上,当地华人请我们到一家中国菜馆吃晚饭。在此之前,一位同住在布里亚特酒店
的大陆同胞崔大海先生提着一堆食品敲开了我们的房间。他看到饭店停车场里停放着我们的车子,兴奋地买了一堆东东,非要送给我们。他说:“我一看你们是北京来这里申奥的,就特别兴奋。你们申奥,我们给你们助威。你们这么做真是给我们在国外工作的华人提气!你不知道,当地人对华人可不好了。布里亚特人见到中国人总想欺负。乌兰乌德也没有什么东西好买。这些只能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其实这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大事。”

  晚上,在“中国饭店”,我们同当地的华人见面了。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们的晚餐就像一场春节联欢会。有狂饮豪嚼,有放声高歌。同历届春节联欢会一样,总有人弄出点催人泪下的内容。这不?一位大嫂的一曲“常回家看看”搞得本来已经喝高了的几个人又自觉地干了几杯伏特加。主持人还告诉我们,一位乌兰乌德的山东大姐,两口子在这里是做通讯生意的。在出差的路上听说我们到了乌兰乌德,赶忙打个电话给他在乌兰乌德的华人朋友。她说:“哎呀,祖国申奥的这帮人来了,我们本来应该招待他们一下,表表心意。可是我们有不能马上回去,只好送她们一个100分钟的电话卡把,他们路上用得着。”主持人说那位山东大嫂在电话里说着说着就哽咽了。我真为我是中国人自豪!

  在乌兰乌德工作的华人都是勤勤恳恳地守法经营者,他们多数人来自东北和内蒙。其中有位内蒙古小伙子叫宝日夫·乌拉夫,我们叫他“小宝”。他十几年前来乌兰乌德留学,认识了一位当地的布里亚特女孩,后来在此结婚。小宝说,“就是因为你们是民间的志愿者,才这么招待你们。你们这种精神特别让我们感动。你们才真是为国争光的。”就是这位“小宝”,他陪我们在贝加尔湖边度过了3个美好的日日夜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越野远征为申奥加油:援助之手不光来自国内(2001/07/18 13:55)
越野远征为申奥加油:现代化设备武装的车队(2001/07/18 13:45)
越野远征为申奥加油:国产越野车如虎添翼(2001/07/18 13:40)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安德列在2001(2001/07/17 10:42)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