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随着汽车大量进入家庭修车店亟待加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8日 09:44 人民网-华南新闻

  随着各类汽车大量进入普通百姓家,不仅汽车市场快速增长,汽车维修市场也急剧“膨胀”。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广州的汽车修配厂(店)大大小小不下千家,遍布城乡;另一方面,在广州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汽修厂(店)仅371家。显然,无证经营的汽修店大量存在。

  从近两年广州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对汽修厂(店)的投诉情况看,对这一行业的投诉量呈上升趋势。从投诉的各种问题反映出,汽修市场鱼龙混杂:修车人员技术水平良莠不齐;
修车价格和零配件价格混乱,没有标准;乱收费、强迫消费现象不少。车主蔡某投诉,他去年11月送自己的“林肯”轿车去修理,先后在3家修车厂都遭到坑害。在第一家厂修车后,故障未排除,他即送到另一家较大的厂检修,岂料该厂收了他2万多元费用,竟把发动机的零件装反,导致发动机烧毁。蔡某找该厂理论,该厂根本不认帐。蔡某只好再找第三家厂,修理之前还签订了协议,议定换零件须经车主同意,但此后该厂不经蔡某同意就换了不少零配件,收费2万多元。并回答蔡某的质问说“我们觉得应该要更换”,根本不把协议当回事。

  不少遭遇类似蔡某受汽修厂坑害的车主投诉反映,修一次车或换一个零件,动辄几千上万元,收费标准全由厂(店)方说了算,没有价格标准。而且修车质量低劣,修过的车上路,路面稍不平整,车就出问题;有的车新换的零件比原来的零件质量还差,更有些无良车行以旧零件充新零件坑蒙消费者。

  业内人士为此呼吁,汽修市场亟待加强管理。政府有关部门应制定汽修业资质标准,设立专业部门对这类行业的资质进行审查;对修车人员应实行凭证上岗制度;制定修车及主要零配件的市场指导价格,限制暴利,遏制乱收费行为。汽修厂(店)更应加强自律,持合法证照经营,主动与消费者签订诚实、信用、公平的修车合同,提供优质服务。汽车用户送修车则应先看其有无经营证照,选择讲信誉的服务单位。( 本报记者 陶小淳)

  《人民日报.华南新闻》(2001年07月18日第一版)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