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内最大宗进口豪华重型卡车订单落地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2:56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潮

  100台VOLVO战绩彪炳

  安托山是深圳北环大道边一座不出名的山峦,它不久注定要成为一个徒有其名的旧址,因为这座山正被逐渐挖空、解体、粉碎、加工、运走,它已经成为深圳主要的混疑土产地和土石方基地。无数台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蚁附于上,日夜施工,这里也成了这些重型车辆和机械比拚角力的赛场。而最近,安托山投资发展公司一次订购百台VOLVO重型混疑土运载卡
车,令这种竞赛的结果一目了然。这笔国内最大的重型卡车交易,也令华南和深圳再次成为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关注点。

  当记者来到安托山实地采访,只见山坳中的车库里停满了已经先批到货的35台VOLVOFM12卡车,高耸的驾驶楼和巨大轮胎列成的赫赫军阵,有如隐藏于山坳中的重型坦克师。而一辆辆蓝白相间VOLVO混凝土罐装车从这里满载出发驶上深圳街头时,却洁净得一尘不染。

  拍版选定VOLVO的安托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武是专攻机械的高级工程师,也是一位爆破专家。他告诉记者,安托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多年经营工程施工,是务实和实力雄厚的专业工程投资公司。选用VOLVO罐装混凝土车而不是运输车,是因为安托山投资公司是要把这座山“嚼碎了吃饱了运走”,“土方石是国土资源,运土方石只挣运输费,而且灰尘漫天,毁坏市容。我们的方式是在山下建立混凝土生产基地,就地取材,深度加工,将石料变为混凝土运走。公司下属的安托山混凝土有限公司,4线满班生产能力每小时900立方米,是东南亚最大的混凝土企业。百台VOLVO车仅够跟它的产量配套。”

  说起这笔国内最大的卡车定单的采购过程,梁笑言其实也不复杂,不那么“波谲云诡”:“我们买车时比较了奔驰及日本、韩国的多种重卡。VOLVOFM12的价格并不比奔驰同类车低多少,但它的一个参数我认为非常重要:它的大梁比奔驰宽10厘米。你知道,混凝土罐又高又转,重心和稳定非常重要。大梁宽对这种特种车辆的稳定运行很有保证,同时,VOLVO作为世界卡车名牌,其它方面的质量不逊于奔驰卡车。我们就这么决定了。”

  作为精通机械的高级经济师,梁认为:使用成本的低廉比购买成本的低廉更重要。“我做了多年的工程,深知若车坏在路上,这一车混凝土拖都拖不动,卸都卸不了,如混凝土经久于固,麻烦就不可收拾。以前,这样的教训太深了。所以,坚固耐用、确保完好是我们选车的第一条,VOLVO卡车使用后5年内根本不会有问题,购买这车虽然一次性投资会高一些,但其质量可靠,故障率很低,节约了维修成本;同时能大大降低因故障所造成的运营损失,而这个损失是难以估量的;日本重卡当然售价便宜,但在这点上很难比得过。同时,混凝车经常往返于城市街道,环保和清洁排放极为重要,喷吐黑烟的重型卡车辗过市区是不可思议的。现代施工企业不仅要建设漂亮的城市,而且在建设过程中就要干净、漂亮。我们的厂区和采石区粉尘很小,我们的车辆干干净净,文明施工和生产是一个现代混凝土企业在深圳立足的基础,也是我们选择VOLVO的基础。毕竟,VOLVO达到了欧2、欧3排放标准。”

  据了解,FM12是VOLVO卡车公司目前在中国的主推产品。在这笔巨额采购-服务合同中,具体车价和财务付款安排安托山和VOLVO厂家都三缄其口。因为目前重型卡车的进口关税本来就不很高(搅拌车10%、牵引车15%),所以,在我国大型工程工地上驰骋的多是进口卡车。巨大的中国重型卡车市场一直是VOLVO卡车公司梦寐以求的沃土,VOLVO卡车公司中国市场总监吴瑜章透露:3年前,VOLVO卡车在全国卡车市场的占有率仅为0.4%,1999年上升至7-8%,今年则又翻了一番,达到12-15%,其销售增长幅度则远大于其它卡车公司。“今年,国内所有欧美重型卡车加起来的销量总和也不如VOLVO一家多。”吴言谈间充满自信:“今年销售了600台,而明年计划要销售1200台,这几年要每年翻一番”。对VOLVO而言,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中国出现更多深圳安托山这样的现代物流和运输企业。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