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稳居轻客榜首:第20万辆金杯海狮客车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7日 12:47 新浪汽车

  7月17日,在经过德国申克公司整车测试设备严格"考核"后,第20万辆金杯海狮车款款驶下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总装生产线。而不到4分钟,紧跟其后下线的"金杯"就打破了刚刚创造的纪录。

  金客公司在国内轻型客车销售低迷、增势放缓的市场背景下,产销量连续四年以50%以上增速迅速扩张。目前,在同类产品中,金杯车市场占有率已超过60%。随着市场保有量
登上新台阶,金客公司将进一步创新产品、严格质量控制,为消费者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

  统计显示,金杯海狮车产销量在轻客市场已连续四年摘得行业头牌。今年上半年,金杯客车销量突破3.5万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金客公司在短短几年间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现代化轻型客车生产基地,离不开其控股方--华晨独特的经营理念、严格的管理。

  1991年7月,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和沈阳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华晨是一家中资海外公司。1992年10月,华晨公司在美国纽约成功上市,探索出中国企业进军国际资本市场的新模式。由于"接通了世界金融管道",华晨引资7200万美元为金客公司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企业实力,通过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1995年,华晨接管管理权后,按照国际现代化企业标准对金客公司进行全方位改革,并投入7000万资金引进日本丰田公司精益生产方式,将先进的MRPII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于企业管理,从而在根本上激发了企业的活力。

  制度创新、观念更新,为金客公司迅速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根据市场需求,公司紧跟国际先进技术,先后开发出7万元到25万元、十多个系列、七十多个品种的产品。多品种、宽价格,加上稳定可靠的质量和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炼就了"金杯"这一轻客市场的金字招牌。去年,金杯车销量突破6万辆,比1995年增长20倍。

  据透露,未来几年,华晨将从金融扶持、产品开发等方面多管齐下,进一步壮大金客公司,这其中包括近期将金杯海狮车的年生产能力拉升到10万辆。(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