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第二季度轿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9日 10:16 中国质量报

  企业

  都是国家认可的轿车生产企业(其生产的轿车型号均是以“7”字头命名的),那些以客车(以“6”字头命名型号)和厢式车(以“5”字头命名型号)名义生产轿车的企业未被列入本次抽查计划。共抽查了8家企业的8种轿车产品,其2000年总产量约占国家认可的所有轿车生产企业年总产量的91%。检验结果为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质量

  安全环保性能抽查了排放、噪声、制动等几个方面,抽查的8家企业的8种产品全部合格。其中排放全部达到欧盟1991~1995年执行的欧洲I号法规要求,多数产品还达到了欧盟1996~2000年执行的欧洲II号法规要求。基本性能抽查了最高车速、直接挡加速性能、起步连续换挡加速性能、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等项目,8种产品全部符合企业标准的规定,其中引进技术产品还全部达到了原车型设计指标。15000km强化可靠性行驶依故障严重程度按4种类别统计,本次抽查的8种车型16辆样车均未出现致命故障和严重故障,共出现一般故障5次,轻微故障10次。其中别克SGM7160SLX、长安SC7101、夏利TJ7136U等3种产品未出现任何故障。8种车型的平均首次故障里程最长的大于15000km、最短的大于5900km,平均故障间隔里程最长的大于30000km、最短的大于6948km。

  问题

  一是个别车型内饰设计水平和内饰材料档次较低。有的车的内饰水平仅与国产微型客车相当,与百姓心目中的轿车内饰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二是部分车型车身造型没有太多新意。由于个别车型引进时已属淘汰产品,加之多年来未进行改进设计或改进设计水平较低,反映出部分企业车身设计水平尚处于较低阶段。三是乘坐舒适性和操纵方便性有待于进一步改进。主要表现在座椅体压分布不合理、乘坐空间过小和操纵布置不合理等。四是个别产品制作略显粗糙,装配调整和车身焊接质量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如密封条翘曲、车门处可见残留焊渣等。五是个别车型配置水平较低。在对安全、环保、节能越来越关注的今天,电喷发动机、ABS、安全气囊、电子防盗装置、电动门锁、电动玻璃升降器等及动力转向的采用将是一种必然趋势。虽然配置的选择与价格的定位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但价位低不应以牺牲配置尤其是与安全、环保、节能有关的配置为代价。六是15000km可靠性行驶试验中也暴露出个别车型附、配件方面存在着一些质量问题,如发电机功能失效、轮胎气门嘴损坏等。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