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海油价下降 一辆出租车月省油费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8:52 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讯 今日零点起,上海地区成品油零售价全线下降,其中社会消费量最大的90号汽油从每升2.98元降至2.58元,降幅首次达两位数,为13.4%。按此估算,每辆出租车一个月可减少燃油费400多元。对于“两点一线”专用于上下班的私家车来说,一个月也能省下约50元。

  柴油此次虽然跌得不多,但也让一度听到“月调”就心跳的公交车队松了口气。巴士
一汽的双层巴士一个班头要耗柴油约70升,一个月减少营运开支200多元。对一个拥有1000多辆大巴士的大公司来说,省下的费用将十分可观。

  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发言人称,由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供应的是高标准清洁汽油,所以此次零售价比其他地方略高。此外,国内成品油定价主要参照新加坡油品市场行情,但操作滞后一个月。

  今年5月至今,新加坡汽油价一降再降,柴油价也节节下跌。有专家预测,今年盛夏,汽柴油零售价趋降不趋涨,但不会再出现大幅波动。

  (记者殷正明)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