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家将对载货类汽车生产环节进行清理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5日 0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贺劲松 张晓松)国家经贸委日前发布《公告》,对载重汽车、改装车和农用运输车的生产环节进行清理整顿,规范载货类汽车的生产管理,旨在加大力度治理载货类汽车生产环节中虚报瞒报实际载荷的违规行为。

  《公告》要求,经国家批准的载货类汽车生产企业必须立即停止生产“大吨小标”的违规产品,企业要进行自查,将有关情况近期上报国家经贸委。《公告》要求企业严格按照
有关法规、标准组织生产经营,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对继续生产“大吨小标”产品的企业,国家经贸委将取消该产品的生产资格。

  近年来,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使我国汽车生产量和保有量不断增加,汽车货运量和客运量在社会总运输量中的比例迅速扩大。但是,随着汽车运输量的增加,载货类汽车违章超载现象十分严重,且有蔓延的趋势。

  据调查,许多载货类汽车都存在超载行为,有些成几倍地超载。载货类汽车的严重超载,危害交通安全,损坏路面,污染环境,已成为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中的一项“公害”,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也直接影响国家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

  载货类汽车违章超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由于车辆用户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增加利润,多装超载外,一些企业为谋取本单位或个人的利益,无视国家有关规定,在车辆生产、改装或申报产品时,有意采用“大吨小标”,即标定装载质量低于设计承载能力,或非法加高货箱栏板、增加钢板弹簧片数等,为超载运输提供了条件。(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