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两位女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5:16 蜂鸟俱乐部


远征途中的于丹(右)和张群

  昨天深夜到达边境小城满州里,今天远征车队休整一天,办理烦琐的出境手续。记者也剃光了头发,准备投入新的战斗。

  在满州里,我们遇到了许多为申奥无私贡献的人。从呼伦贝尔大草原进入满州里途中,有一位任姓年轻人,率领一帮朋友早早地守侯在路旁,迎接我们入城。他从电视上知道远征队的行踪后,便放下手中所有事,为我们安排好一切,并自告奋勇地为我们办理出境事宜
。小任说:“远征队为申奥助威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你们要跑一万多公里,我们才跑了100多公里来迎接,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为了表示心中的感谢之意,我们按照蒙古人的规矩,向主人敬三大碗白酒。

  也许是激动,也许是疲倦,也许是饥饿,我们每个人都喝醉了。喝得最多的是两位女队员——外企的高级经理于丹和电视制片人张群。连日来,她们两人最辛苦,一个“管吃”,一个“管帐”。为了申奥远征,她们付出了常人难以理解的代价。

  于丹是北京人,张群是苏州人,一北一南,两个人的性情却惊人一致。听朋友说起申奥远征的项目时,于丹热血沸腾,她从小有一个俄罗斯情结,现在为了申奥,有机会用吉普车丈量整个西伯利亚,她豁出去了。她向德国老板请假:“40天时间对公司很长,可在我的一生中很短。这事虽然任性,但很重要,请理解支持我。”年轻的德国老板显然被于丹的激情打动了,最后说:“如果我是你多好!”于丹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吻他。远征队分配给她的任务是管队员的吃喝,她出发前在北京“试吃”好几次,每天吃半斤肉,跑3000米,进行紧急“恶补”。

  苏州姑娘张群有着爽朗的性格,她做一件事情,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为了扫清申奥远征的障碍,她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拿出了积蓄多年的巨款。仅仅为了一张小小出境卡,她在北京、苏州、哈尔滨之间飞了好几次。在车队中,她是活泼可爱的“百灵鸟”,听到她的声音,队员们的疲倦都会消失。

  两人从不喝酒,为了申奥,她们喝醉了。深夜,于丹和张群互相搀扶着钻进睡袋休息了。望着她们的背影,蒙古主人一个个翘起了大拇指。

  (强荧 呼伦贝尔15日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组图:李霞等影视明星与远征队员合影(2001/07/04 17:13)
组图:我们在通过的收费站留影(2001/07/04 17:03)
组图:车轮螺丝松了,紧急抢修!(2001/07/04 16:55)
组图:关心、支持申奥的收费站的朋友(2001/07/04 16:47)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