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喜讯传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5:13 蜂鸟俱乐部

  出了国门,才知万事艰难。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公路因年久失修,早已坑洼不平,我们的越野吉普跑在上面,就像跳舞一样,把大家颠得骨头生疼。队员们不约而同怀念起在国内的旅程来,李军民由衷感慨:“在国内那几天,道路又平又阔随你怎么跑。日行1000公里的感觉,可真爽啊。”路况差,我们还有些心理准备,但难找加油站,却是大家意料之外的。其实一路上加油站的数
量并不少,但不是断电、就是没油。好容易找到一家正常营业的,油价让我们小小地高兴一下:每公升比国内便宜0.5元。

  申奥远征,和报社保持畅通的通讯联络是一个关键环节。在国内的时候,就有专家就提醒记者,全球通手机在俄罗斯一些地区未必好使,还是购买当地进网卡、临时加入俄罗斯的无线通讯网络比较保险。不过出境快两天了,记者没能找到一家办理入网事务的电信局。向导解释说:星期天这里的政府部门都关门休息,像电信这样“牛气”的垄断行业自然也是官气十足了。看来,俄罗斯计划经济的痕迹比我们可要深得多了。

  今天飞驰在路上的时候,从北京传来了一个令远征队欢呼雀跃的喜讯。尽管这个消息只有到20多天之后,申奥投票选举揭晓时才能被证实,但全体队员却深信不疑。大家在对讲机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参加这次远征将是每个队员人生的最大幸福。

  怀着莫大的幸福,队员们早把路途的艰难忘在脑后。有人开始唱起一首老歌:“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车队在西伯利亚一望无际的长草之中,向前飞奔。

  强荧 (乌兰乌德6月17日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挺进赤塔(2001/07/04 15:10)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俄罗斯你好(2001/07/04 15:06)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丹顶鹤的故乡(2001/07/04 15:03)
北京-莫斯科自驾车申奥远征漫记:鄂毕河畔党员会(2001/07/04 14:56)
北京-莫斯科中国志愿者 申奥越野远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