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日产公司计划与东风集团谈判建立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1:59 新浪汽车

  日本东京7月4日消息,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目前正在与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谈判组建合资公司生产微型小客车的事宜,但两家公司7月4日均拒绝就此谈判提供任何细节。

  日产公司此前已进军中国汽车市场,但如果能够与东风公司联手组建合资公司,那么这将有助于日产在人口最多的中国汽车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另外,建立合资公司还有助于日产与同样进军中国汽车市场并已建立合资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桑塔纳、通用福特
以及丰田汽车公司展开竞争。

  东风汽车集团则对日本一家报纸的相关报道予以了证实,该报道称东风集团正在与日产谈判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的事宜,总部位于湖北省、列中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的东风集团是在上海经营的东风汽车公司的母公司。东风集团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与日产公司洽谈谈建立合资公司的事宜,但到目前为止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另外,就目前情况而言,我们无法再提供更多的细节。”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产有可能与东风集团合资生产的小客车将以日产今年3月推出的微型汽车为基础,这款汽车在欧洲名为“Micra”。与此同时,日产公司发言人则表示:“我们无法就日产是否正与东风集团谈判合资的问题发表评论,但我们的确有意加强与东风集团之间的合作关系。”

  今年5月份,日产公司总裁曾透露说该公司正与一家中国大陆的大型汽车公司进行合作谈判,但当时他拒绝透露后者的名称。这位总裁正好从7月4日开始到中国访问,但日产发言人称这次访问并没有特殊的目的。

  此前,中国政府已将东风集团任命为为数不多的可以获得国家贷款并与外国企业合资建厂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之一,这是中国旨在改革汽车制造业的主要步骤之一。

  中国广东省的风神汽车公司现在可以生产日产公司设计的“蓝鸟”轿车,据称该公司2000年共生产5000辆这种轿车。东风集团目前拥有风神公司45%的股份。(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8万元经济型轿车真能让家庭圆轿车梦吗?(2001/07/04 10:10)
南亚派利奥9月登场 价格将由市场决定(图)(2001/07/03 10:03)
专家评论:8万元轿车不是进入家庭的门槛(2001/07/02 18:06)
专家分析:中国车市将进入全面启动时期(2001/07/02 17:41)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