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吉利轿车真有一套 异军突起大搞品牌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4日 10:22 新浪汽车

  中国生产汽车的民营企业第一家——吉利集团以生产小巧、价廉、品种多样汽车的优势而成为中国经济型轿车的一个亮点,如今,它又大刀阔斧地开始迈向品牌营销,在业内再次爆出冷门。通常,人们印象中的中国汽车有形市场有点类似于集贸市场,交易不规范、汽车产品来源和服务没有保证、“车虫”混迹其间等等问题很多,显得纷乱异常,故有人称之为“大棚式”汽车交易市场。而这种局面正在改变。最具有代表性的是,在吉利集团麾下的吉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吉利轿车北京经销商——亚辰伟业汽车销售中心日前在北京亚运汽车交易市场内正式宣告成立,这是吉利汽车首次于北京建立的"四位一体"专卖店。此举表明,吉利集团不仅在造车方面向主流轿车看齐,同时,也在卖车方面不甘人后。吉利轿车正在步入品牌营销新时代,它将成为吉利轿车日后参与汽车市场竞争的一个重要砝码。吉利,这支被戏称作汽车业界“游击队”的汽车品牌已日臻成熟。这当然也表明,中国汽车交易越来越趋向规范化。五月份,国家计委公布放开国产轿车价格的限制,而在此之前,吉利集团就已率先推出了降价措施,在原有的低价位基础上,又降低了车价的百分之七,从而,他们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要生产中国百姓买得起的汽车。目前,吉利车已经拥有豪华环保型、标准型、经济型三大系列二十多种车型。吉利轿车仅用了三年不到的短短时间,便跨越了中国许多汽车企业要走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它的能量的确不可低估。记者看到,这家吉利轿车专卖店共占地一千二百平方米,比紧邻其左的夏利轿车专卖店规模还略大一些。尽管目前为销售淡季,整个亚运村汽车市场内相对较为冷清,但包括“吉利豪情”和“吉利美日”两个品牌再内的专卖厅里却人头涌动,异常“叫座”。四、五月份,亚运村交易市场“吉利豪情”和“吉利美日”两款车的销量一直保持在两百余辆。而进入六月份以来,吉利轿车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销量增为三百辆,市场销售名列前茅。亚辰伟业汽车销售中心总经理刘志芳介绍说,吉利轿车之所以火暴主要基于两点,第一是合适的价位,京城百姓买得起;第二便是良好的机械性能,运行状况良好,经济油耗,而且,外观为流线型。此外,吉利汽车的定点修理厂又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目前,吉利轿车在北京有七家特约维修服务站,他们建有其中最早、也是规模较大的一家,公司具备为用户提供整车销售、配件供应、维修服务和技术信息咨询这"四位一体"的功能。据北京亚辰伟业汽车销售中心董事长刘凤山透露,之所以要投巨资建这家专卖店,是因为他们对吉利轿车有信心,一是质优价廉,有市场,车好销。“吉利美日”牌轿车搭载丰田8A四缸电喷发动机,售价为五点九九万元,“吉利豪情”三缸电喷发动机售价为四点三九万元。现在吉利轿车的宣传口号是"丰田动力,动心价格",这句话再恰当不过地说出吉利轿车的优势了。截至目前,吉利轿车两个品牌已在北京销售一千四百辆,其中吉利美日八百辆,吉利豪情六百辆,而且目前销售势头还在继续走强。

  最后,建专卖店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经销吉利汽车利润颇高。据悉,目前卖一辆五、六万元吉利轿车的利润已经等同于卖一辆十几万的捷达轿车的利润。因此大家都坚信,专卖店的投资很快就会收回来。

  另据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坚介绍,今年吉利集团还将在国内兴建一大批这样"四位一体"的专卖店,从而提高用户的满意度。(闫晓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