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计委有关负责人:我国汽车业缺乏充分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7日 12:52 人民网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李欣玉报道:国家计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陈斌表示,中国汽车价格目前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竞争不够充分。

  陈斌是在今天开幕的“首届摩托车产业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上作此表示的。他说,中国汽车业的利润之高在全球范围都是少见的,轿车价格迟迟不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市场竞争仍不充分。只有实现了充分竞争,国内汽车厂商才会主动降低价格,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
象才能解决。

  陈斌认为,轿车业的发展取决于三个因素:一、轿车价格,这是制约轿车业发展的基本因素;二、轿车使用条件,即使用成本,我们国家的现状是,消费者可能买得起某一价位的轿车,但消费不起;三、使用环境,如道路、停车场等的条件。他说,只有当这三个条件让消费者满意时,轿车消费高峰才会到来,轿车业才会取得大的发展。

  《市场报》(2001年06月27日第一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专家分析:夏利大降价不会引发价格大战(2001/06/27 12:59)
国家放开车价后近期各品牌车价变动列表(2001/06/27 11:45)
汽车价格战又打响:10万上下车价反应不一(2001/06/27 09:07)
车价放开车市出现骚动 有人预测都要降价(2001/06/26 16:23)
国家放开国产车价格限制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