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油耗高低与四大因素有关(二)良好的车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5日 17:11 汽车族

  第二、良好的车况是节油的根本

  实事求是地说,我们许多“业余司机”对车辆是十分爱护的,有人甚至到了天天擦,天天洗的程度。不过由于汽车知识折缺乏,许多人对车辆的爱护只限于保持清洁上,而其他方面却常常忽视。其实,科学的保养能使汽车达到节油的目的。

  比如,车轮轴承应按时上油,可有的车主却不懂,直到轴承磨坏了,才知道。油耗也会增加。有的车刹车不回位,刹车片与制动鼓处于摩擦状态行车,油耗自然也要增加。车轮定位不正常,造成轮胎非正常磨损,也是油耗增加的一个原因。比如前轮前束是为了保证车轮能够“纯粹地滚动”的,如果前速不合适,则车轮在滚动时还伴有滑动产生。滑动很大时,就会造成轮胎搓地,也费油。

  发动机点火系统不正常对油耗的影响也很大,如点火时间不准确、高压线漏电、火花塞积碳造成点火弱等都会使发动机燃烧效率降低、油耗增加。

  必须提及的一点是,在电喷发动机汽车上,都设计有一种“回家系统”,就是车辆慎重故障时,回家系统还能够维持车辆开到修理厂或离开危险路段,但绝不表示车辆故障小,所以必须迅速到修理厂检查。此时油耗会很高。

  实际上,汽车每一处的不正常都对油耗或多或少有影响,这就要求每一个驾车人都要掌握必要的汽车护理和故障诊断知识,因为良好的车况是节油的根本。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