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初尝“酒”滋味乙醇汽油正式销售首天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1日 08:59 大河报

  乙醇汽油终于摘去了神秘的面纱,公开亮相了。省市党政机关等单位的公车首次尝到了“酒”(乙醇)的滋味。

  昨日是乙醇汽油正式销售第一天,记者走上街头,走访了郑州市内几家获准销售乙醇汽油的加油站。

  在城东路中国石化加油站,记者看到,一座乙醇93型汽油加油机矗立其间,外观与普通加油机无甚区别。对每个来加油的司机,加油员都很热情的递上一份乙醇汽油的简介。

  一辆省外事办的黑色轿车是记者所见的第一辆加乙醇汽油的车辆,司机笑着对记者说:我对乙醇汽油不太了解,喝惯汽油了,猛地换个口味对车对司机都还有点不习惯。不过对于省政府提倡环保,推广乙醇汽油的举措,我们机关司机都很支持的。

  另一辆加乙醇汽油的白色

帕萨特司机,对记者的询问显得有些谨慎,他说,司机当然很欢迎乙醇汽油这种新事物出现,这也是支持环保嘛。但毕竟是新东西,效果到底怎么样,我们心里没底。

  记者又走访了淮河路、桐柏路等几家加油站,不少加乙醇汽油的司机都表示能接受这种新事物,但对于效果如何,司机普遍表示心中没数。而其他司机则持一种好奇、观望的心态。

  记者从郑州石油化工分公司了解到,乙醇汽油是个新事物,电喷车可直接使用乙醇汽油,化油器或老式客车还要对油路系统进行检修方可使用。乙醇汽油其实和普通汽油一样,司机只要清理干净油箱,保证没有水和杂质,就可以放心使用。现在市场上只有乙醇93型汽油一种,价钱和93型无铅汽油一样,都是3.05元/升。

  目前,郑州设立了5个销售乙醇汽油的加油站,分别是日月潭站、伏牛路站、淮河路站、桐柏路站、城东路站。由于处在试运行阶段,使用乙醇汽油还只能凭专用乙醇汽油票。

  乙醇汽油在美国、巴西等大范围使用了20多年,较好地解决了环保、

能源、农业方面的一些问题,收到了巨大的效益,但对于中国人,它还是一个陌生名词。乙醇汽油从试验研究上讲,虽然在技术上是可行的,但毕竟还没有经过实践的检验。

  目前,它只是在省市机关车辆局部范围内进行试用,乙醇汽油如要真正地走向市场,和传统的无铅汽油一起参与市场竞争,恐怕还要靠自身的质量、使用效果以及价位。(本报记者 李志鹏)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