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日产采用新结构的第11代“Skyline”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20日 13:42 日经BP社


  日产汽车于2001年6月18日发表了第11代新型“Skyline”轿车。该车采用了日产新开发的V型6汽缸发动机专用汽车底盘以及将发动机的重心位置设置在前轮稍后位置的“FM(Front Midship)结构”。另外,该车通过采用2850mm的长轴距和直径为680mm的大直径车轮,Cd值为0.27,具有将举力几乎减小为0的空气力学性能。同时采用了新开发的多重前减震系统。上述设计兼顾了驾驶的稳定性和乘坐的舒适性。

  目前该公司销售的只有配备2.5L及3.0L发动机的2轮驱动型车。今后,该公司计划追加推出4轮驱动的车型。2.5L发动机配有带手动模式的电子控制4速AT(自动变速器),而3.0L车型则为同样的5速AT。从2002年起,日产计划通过各种渠道在北美销售新型Skyline。面向北美市场的车型将配备3.5L的发动机。

  新型“Skyline”轿车的尾部外观

  新型Skyline的全长比原来的车型要短30mm,仅为4675mm,但其轴距却加长了185mm。尤其是前轮向前移动了140mm。通过加长轴距,使车内长度达到了1930mm(后部座椅没有平放功能时车内长度为2080mm),确保了与CIMA相同的车内空间。另外,通过将增大到80L的油箱内置于后座正下方这一新设计,使前后轮承重比为52:48。该车虽然采用了长轴距,但由于采用了新开发的多重前减震系统实现了5.3m的最小转弯半径。

  Power train配备的V型6汽缸直喷式汽油发动机在世界上首次采用了使用电磁力的“eVTC(电子控制式连续可变阀门时序控制器)。该发动机除改良了吸排气系统的工作效率之外,同原来的VQ型直喷式发动机相比,3.0L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转矩分别提高到了14kW(20PS)和15Nm(1.5kgm);2.5L的发动机则分别提高到了4kW(5PS)和5Nm(0.5kgm)。

  该公司为了实现车体的轻型化,很多零部件都充分利用了铝材和树脂等轻型材料。比如,车前部的发动机罩及保险杠支架采用了铝材。发动机罩同原来使用钢材的产品相比减轻了9kg。另外,前减震系统的大部分采用了铝锻造材料,与原车型相比重量减轻了25%。另外水箱中心支架(Radiator Core Soupport)采用的是树脂加工部件。 (Automotive Technology)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