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上海平均每天进口汽车21辆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9日 15:49 新华社

  新华网上海6月19日电(吴宇 吴其奕)今年前5个月,上海口岸平均每天进口汽车2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倍,创历史最高纪录。

  上海海关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年初国家调低部分车型关税税率,是汽车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据介绍,今年年初,中国对进口轿车征收的税率由80%-100%降至70%-80%;汽车零部件进口税率由35%-50%降至30%-40%;搅拌车与泵车底盘进口关税由30%降至10%,从而导致进口车成本下降,竞争力提高,车商纷纷扩大进口。

  此外,我国经济持续增长以及消费水平提高,也是进口汽车增加的一个原因。据了解,上海口岸进口汽车的品牌和车型日趋高档化,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进口量大增,开始接近日本轿车进口量。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厂商推出的主流车型,很快就可在上海口岸见到。 

  上海是国家规定准许汽车进口的六大口岸之一。在今年1-5月上海口岸进口的3286辆汽车中,小轿车占48.5%;其次是货车,总数为684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