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女子爱车为哪般 驾车不只是男人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5日 10:34 北京日报

  在一个国际家用汽车展上,许多女性走到“他”身边时都眼睛一亮,情不自禁地惊呼“好漂亮噢,我喜欢”。这位大众情人就是长得一团和气、短短胖胖的奔驰“小精灵Smart”———两座跑车。不少妙龄女郎还身体力行试试“小精灵”,一手握住方向盘,一手搭在车门上,其惬意劲儿,别提了。

  有车独乐,其乐融融。一些白领丽人,一天到晚驾车狂奔于现代都市。有一女子不仅
爱车,还喜欢足球,许多认识她的“同类”都说她很“另类”,她像个快乐的精灵,欢快地奔忙在繁华的都市里。问她拥有车、驾车是什么感觉?她笑着说:汽车真是一个可怕的宠物……我太爱汽车了。我驾车时感到全身心的放松和自由自在。

  过去,人们普遍认为汽车市场是男人们的天下。今天的女性化倾向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女性价值观的综合变化。有媒体曾作过专题调查,其调查结果表明:有小车的女人70%是自己的奋斗体现。在拥有小车的女性中,30—40岁年龄段占的比例最大,25—30岁年龄段占比例第二位。买车的女人情况是不一样的,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第一种是“事业成功型”。其中大多为女企业家、女老板等。她们买的车型通常都是进口车,买车的主要用途是为了事业的需要。第二种是“享受依赖型”。她们注重名牌,对于车型和颜色十分挑剔,喜欢时髦流行的式样,喜欢线条流畅、颜色鲜艳的跑车或是娇小玲珑、乘坐舒适的小卧车。她们买车的目的是赶时髦和消遣。第三种是“比翼齐飞型”。她们的丈夫大多事业有成,而她们也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她们购买的车型通常是既小巧又实用。她们买车的目的是方便工作和生活。

  开车有一种驾驭的快乐,每个开私家车的女人都定然体尝过这种快乐,但她们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因“事业成功”而买车的女人,开出的是一份成功的潇洒,一份与男人同比高下的豪迈;“比翼齐飞”而买车的女人,开出的是一份事业的自信,一份生活幸福的快乐;“享受依赖”而买车的女人,开出是几许无奈,几许虚荣。

  海外媒体报道说,欧洲有30%的新车买主为女性。法国十年前的女顾客只占汽车市场的27%,目前却已升至35%。这种汽车市场的女性化,在其它欧洲国家也是大同小异。专家们为寻找女性购车的焦点,对欧洲汽车市场做了系统分析,结果发现,最为女士们钟爱的是小型和中型轿车。大型车也不例外,如子弹头型车,女顾客所占的比例高达17%,而除此以外的其它大型车,有6%的客户为女性。雷诺公司市场定位及分析认为:子弹头型车的设计非常符合女性心理,它融实用、紧凑于一体,容量较大,马力强劲,情能卓越,风格独具。

  显然,驾车、电脑、外语是新世纪人们的通行证,是国民综合素质提高的一种表现。驾车已由职业技术转为个人技能。许多招聘白领的启事都要求年龄在18—35岁之间,有学历、会操作电脑、会驾车,或者是熟练汽车驾驶技术者优先考虑。可见,驾车正在逐步向人人普及的一种技术过渡。女性也不例外,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促使她们掌握驾车技能。

  当你转动钥匙、掌握方向盘的时候,就会感觉自己掌握了整个世界。

  (文/明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天大研发智能柴油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2001/06/15 09:56)
外形、结构、内饰 谈新世纪的轿车技术(2001/06/14 10:05)
爱车如爱球3年3辆车 范志毅的故事(图)(2001/06/13 11:41)
瞬间定乾坤 汽车碰撞试验中心工作解密(2001/06/13 08:54)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