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有了驾车节--将成为汽车行业每年的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17:10 新浪汽车

  2001年3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届中国国际驾车节(CIDF2001)组委会向中外汽车界与中外车迷宣布,一场拥有全新概念,拥有诸多“之最”的大型车展活动,将于今年10月1日—7日,在江苏省无锡市正式举行。而且以此为起点,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每年一届的汽车传统盛会。

  “他以非凡的勇气,突破以往中外传统车展的模式,抛弃了灯光和美女,走出展厅,
来到大自然中,来到老百姓中,以“人、车、自然”的理念,进行“阳光展示”。

  “他同样以非凡的勇气,突破了以往车展只有静态摆放的形式,大胆引入了主动邀请消费者试驾的概念,集动态与静态于一身”。

  走进新闻发布的会场,接触到“CIDF”的概念,听到主办者有关驾车节内容的讲解,所有的人都会心头一振:这的确不是一场普通的车展。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灵山脚下,70000平方米的空间,“阳光展示”拥有1000辆中外汽车与500辆摩托车,度假区太湖之畔,21公里的环山公路,200辆汽车在山水之间进行现场试驾。与此同时,针对国产新品,极具市场价值的“国产新车闹锡城”、“国产名车江南巡”、“非常汽车·论坛·综艺”等,一整套专业方案也详实有力。

  主办者称,这将是中国汽车行业有史以来,最具特色,以“零距离”姿态最接近消费者的大型汽车推广宣传活动。众所周知,目前我国举办的车展,观众只能过过眼瘾:看靓车、名模,最多摸一摸,坐一坐,留个影。还都是“汽车文化”的范畴。而CIDF,则旗帜鲜明地提出“先尝后买”——为市场,为销售服务的展会。

  因为在日益高涨的“家车”呼声中,老百姓离汽车消费的距离其实还有段路。除了现实的消费能力外,心理距离仍然是最重的障碍。在分期付款等经济辅助手段出现的同时,“买得起车吗?”、“有必要买车吗?”等疑虑,仍然是市场的大敌。因而,突破心理距离,捅破百姓心中与汽车、与汽车消费的“一层纸”,便成为极简单也极重要的一件事。因而,CIDF处处倡导“零距离”模式,应该成为中国汽车界“捅破这层纸”的重要信号。

  目前中国汽车营销界,普遍推行所谓“零公里”销售(即所卖车辆未经行驶,绝无磨损),而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由于对汽车知识的匮乏,根本无法如国外消费者那样,仅从理性数据中得出充分的判断,因而购车一如“隔山买牛”。

  “应该指出,汽车不同于一般家电,在其使用过程中,始终存在人、车互动关系,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在几个性能价格比相似的品牌中选择时,如果没有实际的驾乘体验,几乎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因而,驾车节“先尝后买”,可以说是汽车营销方式的一次革命”。“中国市场·车迷世界”的何之训先生这样评价。

  对于中国汽车界,尤其是汽车销售,“驾车节”可谓“横空出世”。它给整个行业,留下了许多值得思考的地方。首先,它的策划创意,竟来自于“业外企业”,——“南京三门·答案”一家专业策划公司,涉足汽车领域仅仅一年多,他们的策划屡获赞誉,包括中国策划大奖,这让许多“业内”人士大感惊异。或许正是缘于业外,才使他们没有“业内”诸多条条框框束缚,才敢于大胆创新。这家公司的创意班子,来自于各行各业,但无一例外都有着深厚的销售经验,都经历过最先进的营销理念与营销模式,并在诸多行业策划中进行成功尝试。因而迅速成为中国汽车界很内行的“外行”。

  “打造中国最好的家用轿车”、“造百姓喜爱的车”已成为许多品牌的广告,但真正把车子推向市场,从厂家到销售部门,到每一个推销员,是不是都能放下架子,耐着性子,去迎接普通消费者,尊重他们、教会他们、引导他们。这些做法不仅事关某一个品牌的销量,也事关中国汽车进入百姓家庭的速度与进程。才能真正使“走向市场”成为可能,使“市场指挥车间”成为现实。

  因而,运用一条最简单的市场真理:“只有迎合消费者,才能赢得消费者”,CIDF仅是一种率先的尝试。如果中国汽车界的内行们,能由此启动,开创出无数更新更好的“赢得消费者”的办法,那么,驾车节的意义也就不在一时一地了。

  (南京日报 京友 2001年4月16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有了驾车节--首届定在太湖国际度假区内举办(2001/06/13 17:08)
中国有了驾车节--首届中国国际驾车节在锡启动(2001/06/13 17:06)
到太湖与车共舞--首届中国国际驾车节(2001/06/13 17:00)
中国有了驾车节 千辆中外名车聚集太湖湖畔(2001/04/02 09:27)
首届无锡中国国际驾车节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