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NBA巨星奥尼尔与福特打造新款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08:40 北京青年报


■“大鲨鱼”奥尼尔 ■福特“鲨鱼SST”旅行车

  “你真的爱‘鲨鱼’吗,那你就买一个50000美元的纪念品吧。”这是一个美国记者的调侃,可我们中国人看了可能还有点摸不着头脑。“鲨鱼”就是指在美国家喻户晓的NBA篮球巨星沙奎尔.奥尼尔,“鲨鱼”是球迷对他的昵称,而这“50000美元的纪念品”可不是什么昂贵的摆设,而是一台被冠以“鲨鱼SST”之名的新型旅行车。原来福特也做起了用名人来炒作促销汽车的把戏。

  不过这么说可有点冤枉福特。将奥尼尔与福特“撮合”到一起的是一家名叫“Auto Oz”的专门生产定做轿车的公司。它出了个好点子,可以使奥尼尔的球迷们买到名为“鲨鱼SST”的福特旅行车。运动员的名字出现在一辆汽车上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而且以这个牌子命名的福特旅行车仅售500辆,只能由福特指定的经销商进行销售。“Auto Oz”公司说他们正在与福特和奥尼尔商谈此事。奥尼尔将与Auto Oz公司联手设计这款“鲨鱼SST”旅行车的特征。

  这位洛杉矶湖人队的篮球巨星说:“我喜欢卡车,我想让这款‘鲨鱼SST’看起来既古典优雅又与众不同。我想它应该是一辆卡车可开起来又不像是卡车。”

  汽车商选中奥尼尔,除了因为他是篮球巨星外,还因为他是一个超级车迷。他自己就有15辆轿车与卡车。他的坐骑既有非常时髦的法拉利F355型“蜘蛛”敞篷跑车,又有古典的老爷车,如产于1965年的福特“银河”轿车。

  奥尼尔说他喜欢按自己的要求“量身定做”汽车。他有一辆卡迪拉克Escalad轿车,它采用空气悬挂,可以降低或抬高车身。他还有一辆加长的雪弗莱“乡下人”轿车。除此之外,他还定做了梅塞德斯S-class轿车和Hummer运动型多功能汽车。

  奥尼尔喜欢将“鲨鱼超人”的图标贴在所有他驾驶的车的车头的格栅和方向盘上。为了让自己7英尺1英寸高,330磅重的大块头能坐得舒服些,奥尼尔将驾驶座向后移了6英寸。

  这辆“鲨鱼SST”预计售价在50000到55000美元之间,奥尼尔的名字将不会印制在汽车上,而是将定做的标签贴在椅背、仪表板和后挡板上。

  这款车配置有定制的排气系统、烟窗、直径为22英寸的特制轮毂,一套580瓦的音响系统配有10碟CD机、DVD和一台电视。卫星定位系统可以选装。颜色仅有黑色和银色。这500辆车都将编号出售。由于奥尼尔穿34号球衣,所以他得到的将是第34号“鲨鱼SST”。

  这款车不由福特生产但经福特授权,由福特的经销商负责销售。这款车预计将在10月份在洛杉矶等地上市。

  奥尼尔说:“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我最心爱的车。在我决定之前我只好把我所有的车一字排开,并好好瞧上一瞧。”

  -文并图/杨钧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瞬间定乾坤 汽车碰撞试验中心工作解密(2001/06/13 08:54)
看不懂的中国汽车市场 车市怪现象乱弹(2001/06/12 09:38)
四十多年前"东风"表弟 "井冈山"露真容(2001/06/12 08:50)
汽车烧粮食 河南汽车率先使用乙醇汽油(2001/06/11 17:30)
文化博览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