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车型、商标屡遭仿冒 金龙客车呼吁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17:47 中国信息报

  本报讯(记者张凤宇)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报会称,市场上发现了假冒其KINGLONG注册商标的客车产品,希望消费者在购车时不要上当。金龙公司同时呼吁整顿汽车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侵权行为,并表示将保留随时诉诸法律的权利。

  据厦门金龙销售公司徐建忠副总经理介绍,仿冒其KINGLONG注册商标的,是以前主要生产半挂车的南京某厂。徐建忠说,近年来,随着金龙客车的市场影响日益扩大、销售量连
年保持高速增长,其产品在市场上屡屡被仿冒,最初是仿冒造型,目前已恶劣到直接假冒金龙的英文注册商标“KINGLONG”。“这是一种明目张胆的侵权行为!”徐建忠说:“金龙公司是‘KINGLONG’商标唯一合法拥有者,厦门金龙公司付出了多年的努力和巨额宣传推广费用,才使得“KINGLONG”成为在国内外客车市场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商标品牌。”据介绍,为了保证全国范围内72小时到达维修现场,金龙公司近年来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在全国建立了127家售后服务站,7个备件供应中心。正是由于金龙客车可靠的质量和完善的售后保障措施,赢得了市场的青睐,许多客户指名要求购买金龙客车。而不法厂商仿冒金龙造型,盗用金龙商标,但不能提供品质担保,更不能提供全国范围内的售后服务。“这种仿冒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金龙公司的合法权益和市场形象,也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是对市场经济秩序的破坏。”他表示,金龙公司保留随时追究仿冒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通报会上,金龙公司的法律顾问介绍了KINGLONG商标的注册情况及假冒产品的图片资料。KINGLONG商标是厦门金龙公司1997年注册的,专用期从1997年1月14日到2007年1月13日。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整顿市场秩序,汽车市场正是整顿的重点。为此,厦门金龙公司呼吁有关部门:加大对汽车市场上假冒侵权行业的打击力度,保护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汽车市场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还消费者一个放心购车的环境。

  厦门金龙公司是目前我国年销售额最高的客车企业,去年销售收入超过19亿元,其客车产品遍及高速客运、旅游、公交等领域。截至5月31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今年共销售客车2955台,完成销售额超过9.3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1.6%和72.2%。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