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V6引擎+运动套件+超大大屏!38万的福特锐界ST,满足你的超跑梦

V6引擎+运动套件+超大大屏!38万的福特锐界ST,满足你的超跑梦
2019-10-28 08:38:41 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要说到驾驶乐趣,我觉得在非豪华品牌里,福特和马自达的车型绝对很有代表性,仔细想一想,似乎不管是轿车还是SUV甚至MPV,开上去总是比同级别的大多数车型更有意思。就在前一段时间,我接到了福特锐界的试驾邀请,其实我对SUV并不是非常感冒,不过锐界后面的两个字母,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ST。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志鹏。要说到驾驶乐趣,我觉得在非豪华品牌里,福特和马自达的车型绝对很有代表性,仔细想一想,似乎不管是轿车还是SUV甚至MPV,开上去总是比同级别的大多数车型更有意思。就在前一段时间,我接到了福特锐界的试驾邀请,其实我对SUV并不是非常感冒,不过锐界后面的两个字母,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ST。

熟悉福特的都知道,ST是福特家族的运动车型,比如说嘉年华ST、福克斯ST,口碑都是个顶个的好,那么这台锐界ST呢?听我慢慢来说。

动力输出很可以 操控依然很福特

话说我已经好久没开过6缸发动机的车了,在点火的一刹那,那种平顺和浑厚的感觉就拉开了和4缸差距,嗯,真香~但是我个人觉得,作为一台ST版本车型,如果能加入一些些排气声浪,就更完善了。

松开刹车轻踩油门,这台锐界并没有顺滑的溜起来,低头一看,原来它的电子手刹并没有集成AutoHold,2019年末了,这个可以有。走起来以后,V6那种细腻的质感让我有些欣喜,一脚大油门下去,2.7T V6双涡轮所带来的322匹马力和503牛·米的扭矩全数释放,爽快!

根据非官方的消息来看,它的百公里加速在7秒出头,可能大家觉得:emmm,不是很快啊?其实我在开之前也是这样的感觉,但是这么大的块头抬头狂奔出去的时候,那种感觉可比一台7秒的轿车刺激多了。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在正常开的时候,变速箱都还是比较称职的,除了减速时低档位略有顿挫,其他情况都还OK。

但是真的要是快节奏或者拨片手动驾驶,那它的反应还是有些慢的,有点跟不上你的节奏。

油耗层面,我们大概跑了70公里,高速一半、城市30%、山路20%的情况下,这台车的综合油耗大概在14L左右,各位觉得怎么样?

这台锐界ST的空车质量接近了2.2吨,再加上坐了4个人,吨位还是很高的,厂家还安排了一段山路让我们感受锐界ST的操控。

先说转向,刚上手它就以一个偏沉的手感跟我打了个招呼,对此我并不意外,毕竟是ST车型,轻飘飘的手感显然不是很合适,车身对于转向的响应还是很积极的,同时也会适当的反馈一些路面信息,对于一台主打运动的SUV来说,我觉得可以接受。

底盘操控,先说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一台车的轮胎真的很能看出它的性能取向,在民用车上,一般尺寸越大胎壁越薄的车型就越偏向运动。

这台锐界ST的轮胎尺寸达到了265/40R21,这个数据对于一台SUV来说真的相当夸张了,毕竟偶遇的这台阿斯顿·马丁DBS的前轮数据也才265/35R21,这样大家就能了解,锐界ST的轮毂轮胎数据有多激进了吧。

回到车辆本身,在不逼近它极限的情况下,锐界ST还是挺不错的,比起这个级别常见的“开船”要稳定很多,滤震有些偏硬但动作很干脆,这跟它的调校和轮胎硬件都有挺大的关系。

所以就驾驶这一块,我觉得除了变速箱还能再快再顺一点以外,其他层面真的不辱ST名号。

乘坐没啥毛病内饰不够走心

7座SUV,光开的爽肯定不够,毕竟车上可能还会坐着6个乘客。

锐界ST在前排配备了更为包裹的运动座椅,材质也换成了更防滑的翻毛皮和皮混搭,这一点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作为接近40万(38.98万元)的顶配车型,只有前排座椅加热有些不够贴心,最起码后排也得安排上吧~

空间层面,以我178cm的身高来看,这车是可以较为舒适的坐7个成年人的,第三排虽然腿部空间不大,但是坐姿比我想象的要好,短途坐坐没啥问题。

进入第三排时需要将第二排电动放倒,但是推回去就需要手动操作了,这个操作还真是挺费劲的,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考虑改善一下。新款锐界其实还对内饰进行了一些调整,emmmmm,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变化真心太简单粗暴了,在30~40万这个价位,的确是需要有一个更好的内饰才能吸引大家的。

功能性层面,这块新的大屏幕的绝大多数功能还是挺好用的,什么语音控制、上网啥的都没啥问题,但是还是有一些细节有待提升,比如说全景影像就不够清晰。

可能有的小伙伴问我为啥没聊外观?接着看~

ST-Line或许更适合绝大多数的我们

与这台ST同时上市的,还有ST-Line,它们俩的关系就像奥迪的S和S-Line一样,ST-Line更多的是在视觉感受上增加了一些运动气息。

在外观层面,除了轮毂小一号、中网略有不同和一些标志以外,ST-Line和ST几乎完全一样,看上去还是挺帅气的。

内饰也几乎完全一样,但是这台ST-Line试驾车的座椅明显更加柔软,同时缝线也由ST的白色换成了红色,除此以外,静态感受几乎没有区别。

动态的差异其实就比较大了,ST-Line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匹配8AT变速箱,动力其实也还挺好,没有那种光吼不走的感觉,但是8AT变速箱在2、3挡的时候依然不够平顺。

底盘也是明显要更加舒适一些,不管是更厚的胎壁还是更柔软的避震,似乎都更加符合一台7座SUV的正常感受。

说回到价格,26.98万~29.98万元,一共只有2款车型,一台前驱一台四驱,前驱5座四驱7座,配置没有区别,如何选择很简单,比起38.98万元的ST,真的是要便宜了好多。

总结

试驾万锐界ST和ST-Line,我在想到底怎样的人才会去买这样的车。如果你喜爱驾驶,希望车外观看起来帅帅的,但是又不得不选一台大SUV,那么ST-Line是很合适的。如果你不差钱,想买一台操控动力都出色的7座SUV,那么在这个价位,似乎只有这台锐界ST。

小伙伴们,关于锐界,各位还有啥想了解的?欢迎各位留言,咱们后台见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