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正文

路咖评:哈弗M6成第二爆款?长城汽车9月销量解析

路咖评:哈弗M6成第二爆款?长城汽车9月销量解析
2019-10-16 07:23:51 新浪汽车综合

9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78.14万辆,同比下滑6.5%。1-9月共计售出新车1478.24万辆,同比下跌8.6%,车市往年的"金九银十"并没有出现,寒冬依旧。

路咖评:哈弗M6成第二爆款?长城汽车9月销量解析

  9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为178.14万辆,同比下滑6.5%。1-9月共计售出新车1478.24万辆,同比下跌8.6%,车市往年的“金九银十”并没有出现,寒冬依旧。

  在这样的环境下,绝大多数车企的销量数据表现都不是很理想,当然也有不少亮眼数据的存在,这其中,日系三大车企在今年的销量数据表现的都还不错,除此之外,长城汽车同样是一个成功的典范。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了其在9月份的销量数据,其在9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大关,共计售出新车100,019辆,同比增长15.33%。除去WEY品牌外,哈弗品牌、欧拉品牌以及长城皮卡均呈现出同比增长的势态。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724,113辆,同比增长7.01%。

  那,在如今整体市场不太景气的情况下,长城汽车是如何做到销量逆势增长的呢?

  哈弗和欧拉品牌表现亮眼

路咖评:哈弗M6成第二爆款?长城汽车9月销量解析

  在长城旗下的四大品牌中,取得较大增幅并且整体表现一直都比较平稳的,主要是哈弗品牌以及欧拉品牌。

  9月,哈弗品牌售出新车75,253辆,同比增长22.14%,1-9月累计售出新车521,252辆,同比增长11.58%。细分到各车型来看,哈弗H6、哈弗F7、哈弗M6成为哈弗系列的主力军,这其中,哈弗M6说得上是“后起之秀”。

  哈弗H6在9月售出新车31,711台,已经累计76个月稳居SUV市场销量榜首,凭借较早的进入市场,以及大空间、高颜值和高配置等原因,再加上在后续使用上未出现太大问题,是哈弗H6在车市中站稳脚跟的主要原因。

  随着市场的更加年轻化,哈弗也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了更加年轻运动的F系列。 9月,哈弗F7售出新车123,04辆,是近五个月来的最高成绩。自去年11月份哈弗F7上市以来,月均1万台的销量也证明了这款车型的成功。1-9月,光是哈弗F7一台车,就为长城汽车贡献了101,405台的销量。

路咖评:哈弗M6成第二爆款?长城汽车9月销量解析

  长城汽车9月最为亮眼的车型,其实是哈弗M6,其在9月份取得了15,108辆的战绩,同比增长131.47%,成为增幅最高的车型,同时也刷新了其单月销量的最高记录。和注重家用的H系列以及更年轻的F系列相比,M系列车型往往更具性价比,随着新车改款伴随着价格的进一步下探,也让更多消费者愿意为哈弗M6买单。

  去上半年,哈弗系列的主要增长点其实还是哈弗H6这么一款车型,去年11月哈弗F7上市,经过短短几个月后,哈弗F7销量迅速上升,今年7月,哈弗M6改款车型上市,官方售价的下调让这台车型更具性价比,两个月后,哈弗M6在销量上也取得了较大突破。

  以哈弗家族为例,不可否认的是,随着长城汽车内部产业结构的调整,哈弗旗下每款车型的定位已经越来越清晰,“多点开花”式的发展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而促进长城汽车销量上涨的,除去哈弗品牌,还有新能源阵营。

  欧拉品牌9月共销售新车1,877辆,同比增长165.49%,1-9月,实现累计销量32,186辆。其中,欧拉R1的推出终于让长城汽车在电动车领域有了一席之地。

  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电动车市场里,专门为城市出行打造的微型电动车欧拉R1也成功打开了这个细分市场。

  皮卡车型或成为新的增长点

路咖评:哈弗M6成第二爆款?长城汽车9月销量解析

  除去哈弗品牌和欧拉品牌外,长城皮卡数据同样亮眼。9月,风骏系列总销量为13,680辆,全年累计己经达到98,270辆,坐稳了中国皮卡市场销量一哥的位置。

  在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长城高端皮卡长城炮正式上市,随着国内对皮卡政策的逐渐放开,高端化、智能化、乘用化的皮卡车型也会逐渐为了一个全新的增长点。

  和另外三大品牌相比,高端品牌WEY在销量上的表现则并不是很出色,9月,WEY系列共售出新车8,701辆,同比下滑17.9%。不过,VV6一年来的月均战绩都能维持在5000台上下,这对一个中国自主高端品牌来说,也算是一种越来越成熟的表现。

  写在最后

路咖评:哈弗M6成第二爆款?长城汽车9月销量解析

  从长城汽车目前的四大品牌来看,哈弗阵营的爆款车型已经越来越丰富,产品线逐渐健康,欧拉也取得了不过的市场反响,本就在皮卡市场有着不错建树的长城汽车,随着中国市场消费观念的逐渐改变,长城炮也将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至于高端品牌WEY,虽然受车市波动和竞品车型影响较大,但VV6的表现趋于平稳,其实也算一种成功,随着更多车型的布局和针对市场的不断改变,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当前长城汽车早已不是那个盲目追求销量表现的车企,而是更注重于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新车日历

更多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